【禁聞】石家莊現大批陽性患者 全市封城禁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中國大陸疫情持續蔓延。河北省多地告急,石家莊對全民進行中共病毒核酸檢測,發現大批陽性患者。目前,石家莊所有公共交通已經停運,全市居民被要求居家隔離7天,強制禁足。

根據河北省衛健委(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1月9號河北省新增46例本地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其中石家莊44例,邢臺2例。新增13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石家莊市。河北省現有本地確診病例183例,本地無症狀感染者181例。

此外,官方聲稱,在省會石家莊1月6號到8號對進行的全民集中核酸檢測中,共檢出陽性患者354人,遍佈12個縣市區。其中,藁城區有298人,佔87%。

美國某製藥公司醫學總監朱偉:「我們知道石家莊市的總人口有1000多萬,3天之內完成全部的檢測,也就是說每天需要完成300多萬人的取樣、檢測和報告,在我看來,這是一個幾乎不可能實現的工作量。再加上先前對中國國產核酸檢測試劑準確率的各種質疑,所以我個人認為,它們官方報導的陽性數據還是一如既往,是不可信的。」

美國一家製藥公司的醫學總監朱偉表示,中共當局公布的疫情數據和西方國家的數據根本不具有可比性。因為中國大陸沒有輿論監督、沒有透明度,當局一直在竭力控制、封鎖消息。這樣的疫情數據,只是用來欺騙老百姓。國際上,基本沒有採納大陸官方發布的數據。

朱偉:「外界只能大致從這些官方的數據來窺測一下疫情在中國的傳播區域,到底在哪些區域出現了這些陽性疫情,再從他們封城、封市這種極端控制的方式,來推斷疫情在這些地區的嚴重程度是什麼樣的。」

時事評論員田園也談到,中共早就吹噓說已經控制住了疫情,但實際上病毒一直在不斷變異、傳播,而且將來很可能還會有更大規模的爆發。

田園:「中國大陸所謂的中共肺炎已經防治、控制住了,完全就是一個謊言,根本就沒有控制住,而且它這個疫情一直沒有間斷地、在中國各地不斷地發生,不斷地在傳播。」

9號,石家莊市內的公交、地鐵、出租車全部停運。此前,當局已經下令嚴控人員、車輛流動,長途客車停運,居民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從河北通往北京的通道被嚴格管控。此外,官方還要求石家莊全市居民居家隔離7天,禁止出入社區和村莊。

突發的嚴厲封城、禁足措施讓民眾措手不及,抱怨連連。有人質疑,官方說是禁足7天,但實際上小區通知是14天不讓出門,那怎麼買米買菜呀。還有人說:「又要吃高價菜了」。

在大陸各地,伴隨著封城、封村所出現的,還有各類雷人的標語、口號,典型的有:「出村打斷腿,嘴犟打掉牙」,「全區群眾睜亮眼,發現海歸要報告」等。網上視頻顯示,一些民眾因為急事需要出入,而遭到守門人員的暴力毆打。

時事評論員田園:「與其說這一手段是防疫的手段,不如說中共是把這種手段做成了一種阻斷信息流動、徹底封殺言論自由的這樣一種極端手段。這種手段是極其反人類、反人道,並且是違反了人的最基本人權的,這是毫無疑問的。中共所謂的防疫的成功、抗疫的成功,完全是以犧牲人命、犧牲中國人民最基本的人權為代價的。」

有一位河北貨車司機被長時間困在公路站點上,非常氣憤與無奈:「不讓我吃飯,也不讓我加油,你說我怎麼走?你報警,報警抓我走行不行?」

按照官方說法,從1月2號開始,河北出現新增確診病例,此後疫情迅速蔓延。5號,河北全省進入戰時狀態。目前,石家莊市藁城區是全國唯一的疫情高風險地區。

採訪/常春 編輯/李謙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