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眼聯盟外長再發聲明:中共用國安法消除異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繼上週三香港政府拘捕50多名民主派人士後,五眼聯盟中的四國週六再次聯合發表聲明,譴責港府及中共政權通過國安法消除異見。

五眼聯盟中的四國外長,包括美國、澳大利、加拿大和英國1月9日發表聯合聲明,對近期港府以國安法為依據大規模抓捕民主人士表示深切關註。

聲明指出:《國家安全法》明顯被利用作為排除不同政見及反對意見的工具,呼籲香港和中共當局尊重香港人法律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立法會選舉必須以公平的方式進行 。
新西蘭外長納奈亞·馬哈塔(Nanaia Mahuta)此前已通過推文表態,認為此舉是「削弱香港人民權利和自由,進一步破壞一國兩制框架的又一行動。」

包括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等在內的35個國際組織也發表了聯合公開信,譴責1,000名香港警察的突襲行動,稱最近的逮捕行動象徵著香港官員正在將法律武器化,呼籲港府撤銷對所有被捕者的指控。

6日,港府逮捕了去年7月參與香港立法會民主派初選的53名民主派人士,這是中共推行的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對香港異議人士采取的最大規模鎮壓行動。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