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致李克強、趙克志緊急公開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中國著名維權人士郭飛雄,寫給中共總理李克強和公安部長趙克志的一封緊急公開信,於10日投稿海外媒體。信中要求當局批准他趕赴美國,照顧患重病、無人照料的妻子張青

郭飛雄在信中說,張青因為他受到政治迫害,2009年帶著孩子到美國後,多年辛苦打拚,加上夫妻倆分隔兩地,心理苦痛長期鬱悶,致患重病,9日剛做完結腸癌伴肝轉移開腹切除手術。這讓他愧疚、哀傷,須立即赴美照顧妻子。

信中稱,但是他的護照目前被廣州市公安局扣押,希望李克強趙克志「撥冗履責,本乎天理、順乎人道地運用執行力」,助他解決困難。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湖北省谷城縣人,著名獨立作家。他1988年畢業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哲學系,2001年開始投入到中國民主運動,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被稱為「公民運動的先驅者」。

因此,郭飛雄被中共政府長期關押。自2005年起,他4次被關押,兩次被判刑共11年。2019年8月他才從廣東獄中釋放。

此外,郭飛雄與中國著名維權高智晟律師是摯友,多次為法輪功學員公開發聲。

2009年6月,郭飛雄被關押在廣東省梅州監獄期間,因檢舉一個獄警(警號4427328)害死一名在押的法輪功學員遭暴毆,為他辯護的律師劉士輝也因舉報這起人命案被其律師事務所開除,並被停業9個月。

下面是「郭飛雄:致李克強、趙克志的緊急公開信」全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先生
公安部部長趙克志先生

二位公僕好!

我是中國公民楊茂東,筆名郭飛雄。

我因一件與二位公僕對口服務之重要事務,緊急給你們寫公開信,請予幫助。

我的妻子張青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今天(美國時間1月9日)剛剛做完結腸癌伴肝轉移開腹切除大手術。她因為兩個孩子在國內無法正常讀書,被迫於2009年遷移到美國,十幾年來異域打拚,艱難辛苦把兒女拉扯大,又與身為良心犯兩次坐牢的我長期分離,心理苦痛長期鬱悶,故釀成重大疾病,令身為男子漢的我愧疚、哀傷之至。

現她一人在美,大手術之後急需調養呵護,卻無人做飯、照顧、扶持,很不利於壓住、根治惡疾,這令我憂心如焚、度日如年!

我必須立即趕赴美國,盡全力照顧我的妻子,幫她渡過人生最危險、最艱難的關口。

但是,我的出國護照被廣東省廣州市公安局一處扣押,而且據他們去年聲稱,我作為公民的出國旅行自由權利的履行,需要經由他們批准。

二位公僕亦為人丈夫,夫妻恩愛,必定亦有常人共情同理之心。同樣重要的是,二位公僕和你們所代表的政府部門,有著為中國公民的重大合法需求提供服務的職責,有著對下屬嚴重失職行為及時督改的義務。

在此,我懇請二位公僕撥冗履責,本乎天理、順乎人道地運用執行力,幫我解決目前這一重大而急迫的困難,責令廣東省廣州市公安局一處最快時間返還我的出國護照,並且不可做出任何非法的阻礙。

果真如此,我將十分感激。

我們同為中國人,都是自然本分地愛親人、愛國家、愛人類者。自由、民主、公平、正義、和平、發展是今天中國的全民共識。我真誠地希望看到,二位公僕以及中國政府所有有良心者,能夠在新的一年對中國的人權事業做出更加有力的程序推動,令所有公民的出國旅行自由以及其他基本自由權利都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敬請答覆!

楊茂東(郭飛雄)

聯繫人與聯繫電話:楊茂平(我姐姐),13872829152

2021年1月10日

(責任編輯:李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