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強寒流影響 日本降雪釀11死數百人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受到冬季氣壓和極強寒流的影響,日本海一側的新潟、北陸等地從7日起連續下大,至今已造成11人死亡,超過330多人輕重傷。

日本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截至今天上午8時,民眾因進行除作業發生事故等受傷者,除了福岡縣有107人受傷外,富山縣、石川縣等11縣共226人受傷。

「朝日新聞」報導,福井縣9至10日有3人死亡,47人因在雪地滑倒或被屋頂落下的雪壓到而受輕重傷。有5人因開車卡在雪地,人在車內身體不適送醫急救。

截至今天上午11時的積雪,富山市123公分、福井市95公分、新潟市61公分、金澤市53公分。新潟縣和北陸各地的積雪高達往年的2倍至3倍以上。

日本氣象廳預測,今晚到明天太平洋一側南岸將有低氣壓通過,九州、四國、近畿、東海及關東甲信的山區等地可能下雪,平地也可能積雪。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雖然大雪高峰期已過,但這幾天積雪遠比往年多,民眾要充分注意積雪對交通帶來的影響及除雪時可能發生事故、屋頂落雪、雪崩等情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