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共和黨叫停民主黨首次罷免川普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1月6日美國國會大廈發生暴力事件後,主流社交媒體巨頭開始封殺川普(特朗普)總統和保守派言論,引發共和黨一些議員的批評。與此同時,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日(1月10日)提出試圖將川普總統免職的下一步計劃。白宮則宣布,川普定於週二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境。

眾議院民主黨黨鞭吉姆·克萊伯恩(Jim Clyburn)週日表示,眾議院對川普的彈劾投票將會在本週舉行,可能在週二或週三。

參議員羅伊·布朗特(Roy Blunt)反對民主黨對總統的彈劾。「這將不會發生。」布朗特說,「我們不能彈劾總統。」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表示,他不認為川普的言論可構成被彈劾。

另外,密歇根州議會議員透露,該州立法機關將繼續對2020年選舉中所報告的違規行為進行調查。

以下是《大紀元》整理1月11日(美東時間)國會大廈衝突事件發展,以及美國大選相關內容的實時更新。

20:00 國務院網站川普彭斯個人簡歷頁面遭改 顯示兩人任期週一結束

週一,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在美国国务院官方网站上傳記分別被人編輯,顯示兩人任期於1月11日晚結束,事故發生後,國務卿蓬佩奧下令對網站進行广泛审查。

這條编辑過的信息短暂出现在川普和彭斯各自的頁面上。在民主党人继续推动彈劾總統的同時,這條消息網絡可見,並在社交媒體上傳播。

川普简历页上的消息显示:“唐纳德·J·川普的任期于2021-01-11 19:49:00结束。”彭斯页面上显示的消息几乎相同。

国务院官员尚未置评。Buzzfeed新闻報導说,一名“心怀不满的员工”進行了編輯,該網站引用两名现役外交官的采访。

蓬佩奥分庭下令进行内部调查,以确定事實真相。

17:37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辭職

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週一辭職,成為自1月6日國會大廈暴力事件後辭職的第三位內閣成員。

沃爾夫在給國土安全部工作人員的一封信中說,他的辭職是「由於最近發生的事件,包括法院正在進行的關於我作為代理部長的權力有效性的無理裁決」。

17:30 特勤局將於1月13日開始執行總統就職安保行動

特勤局將於1月13日開始為當選總統拜登的就職典禮執行安保行動,比之前計劃的提前了幾天。

「根據特勤局局長詹姆斯·默里(James Murray)的建議,我已經指示美國特勤局從1月13日週三開始,而不是從1月19日開始,執行2021年就職典禮的國家特別安全行動。」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在一份聲明中說。

16:55 FBI警告更多抗議活動

ABC報導,聯邦調查局(FBI)警告會有武裝抗議活動。FBI說,在喬·拜登(Joe Biden)就職典禮前的幾天,可能在所有50個州的州府和華盛頓特區有武裝抗議活動。

根據FBI戰略信息運行中心的國家危機協調中心在10日發布的備忘錄中說:「截至1月9日,報告顯示,從1月16日到至少1月20日,在所有50個州議會大廈以及從1月17日至1月20日在美國國會大廈會有武裝抗議。」

FBI內部公告警告說,截至週日,全國性抗議活動可能會在本週晚些時候開始,並持續到拜登1月20日就職典禮。官員說,調查人員認為其中一些人是某些極端主義團體的成員。

16:50 華盛頓市長督促民眾通過視訊觀看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
華盛頓市長穆里爾·鮑澤(Muriel Bowser)1月11日表示,美國民眾不應該在1月20日前往華盛頓參加總統就職典禮。

「我們都在專注於準備即將到來的總統就職典禮。我們現在的目標是鼓勵美國人以視訊方式參與,並保護哥倫比亞特區不重蹈1月6日在國會大廈及其場地經歷的暴力事件的覆轍。」鮑澤在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

16:40 川普支持率保持穩定

據拉斯穆森1月11日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儘管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加強打壓川普以及民主黨以國會大廈暴力為由企圖彈劾川普,但總統的支持率仍然很高。

民調顯示,48%的可能選民認可川普的工作表現。

拉斯穆森是唯一一家每天追蹤總統支持率的全國性民調機構。2016年,它在主流民調中最接近預測川普獲勝。

自1月6日以來,儘管左翼評論人士、自由派媒體和華盛頓的民主黨人紛紛發表言論,指責川普,但總統的支持率一直保持穩定。

16:32 川普是否對社交媒體打壓感到沮喪? 白宮新聞祕書回應
福克斯新聞台的主持人比爾·海默(Bill Hemmer)問川普新聞祕書霍根·吉德利(Hogan Gidley),總統是否對「社交媒體鎮壓」感到沮喪。他回答,川普是「有史以來擔任白宮總統當中最陽剛(masculine)的一位」。

16:30 蓬佩奧發表促進民主自由講話

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週一下午在「美國之音」(VOA)發表題為「促進世界各地的民主自由」的講話。

他表示,他反對推特、臉書以及蘋果的審查。

「審查制度、(種族等社會問題的)平等意識、政治正確都指向一個方向:威權主義被掩蓋為道德正義。」

16:18 消息人士:彭斯不同意動用第25條修正案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大紀元時報》,副總統彭斯不支持動用第25條修正案。住房部長本·卡森(Ben Carson )表示,民主黨人應該放棄讓川普提前離開白宮的想法,並指出距離川普任期結束就剩下幾天時間。

16:11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推特封殺川普不可接受

曾遭投毒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譴責推特取消川普總統帳號的做法。

他說,推特對川普總統施加的審查是「不可接受的行為」。他還說,這一做法是基於「情緒和個人政治喜好」。

15:50 納瓦羅:民主黨玩過頭

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一在接受「War Room: Pandemic」採訪時表示,川普總統渴望為自己就民主黨發起的彈劾進行辯護。

納瓦羅還說,民主黨第二次對川普進行彈劾,「玩過頭了」,他們可能啥時候自己把自己咬了都不知道。

15:30 Parler起訴亞馬遜

週一(1月11日),社交媒體公司Parler起訴亞馬遜,指控亞馬遜的託管服務違反了反托拉斯法和雙方的合同協議。

週一凌晨,Parler的網站因亞馬遜關閉其服務器而下線。Parler在訴狀中表示,亞馬遜的舉動是「出於政治目的」,旨在減少競爭以使推特受益。推特也是Amazon Web Services部門的客戶。

訴訟要求法官發表緊急命令,拒絕亞馬遜關閉Parler的帳戶,並指控亞馬遜此舉類似於拔掉維持醫院病人生命的(儀器)插頭。

Parler的訴狀說,亞馬遜「將在不久的將來扼殺Parler的業務」。

15:15 拜登:就職典禮 不害怕室外宣誓

當選總統拜登週一表示,他並不懼怕在國會大廈西側宣誓成為總統。

拜登在接受他的第二劑病毒疫苗後不久對記者說:「我不怕在外面宣誓,我們獲得了簡報。」

上週三,國會大廈發生暴力衝突,引發人們對1月20日就職典禮的安全擔憂。

14:57 川普競選顧問被禁商業活動 店家:你在「黑名單」上
川普競選團隊的顧問喬森·米勒(Joson Miller )推文說,他剛去華盛頓DC一家工作室準備上福克斯的採訪節目,結果員工禁止他入內,員工告訴他,他不能使用工作室,因為他「在黑名單」上。

米勒寫道:「反川言論審查和去平台(deplatforming)化已經失控。」

14:30 民主黨人安排罷免與彈劾川普投票

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斯坦尼·霍爾(Snyy Hoyer)在電話會議上宣布,眾議院週二(12日)晚7:30將就民主黨人提出的通過《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罷免總統川普決議案進行投票。

此外,眾議院還將於週三(13日)早上9點對彈劾總統川普案進行投票。

13:30 白宮公告:總統授予眾議員喬丹自由勳章

川普總統週一向國會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頒發總統自由勳章。該獎章是授予「為美國的安全或國家利益,世界和平或文化等做出特別傑出貢獻的個人」 。

喬丹是川普總統的堅定盟友,在民主黨提出的烏克蘭電話門彈劾、反對最高院大法官卡瓦諾任命等關鍵事件上,他多次敢於發聲、堅持進行事實辯護。

白宮發出的頒獎通告說,喬丹是「激勵各地愛好自由的美國人,他已成為他這一代國會議員中最重要的一位」。

13:00 國防部已授權拜登就職前在DC部署1.5萬名士兵

國民警衛局的將軍丹尼爾·霍坎森(Daniel Hokanson)說,在1月20日總統當選人拜登宣誓就職前,已批准1.5萬名國民警衛士兵駐守華盛頓DC。

12:30 共和黨阻止民主黨的要求一致通過罷免川普的決議
眾院共和黨人週一阻止了民主黨人要求無異議罷免總統川普的首次努力。

民主黨週一還試圖通過一項眾院全體決議,要求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使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免除川普總統的職務,共和黨眾議員亞歷克斯·穆尼(Alex Mooney)否決了這項決議。

穆尼說:「(眾議長讓國會議員回家,然後提出無異議地通過(罷免川普的決議)一項可能危及共和國的先例性決議,這是錯的。」

他還補充說:「美國國會眾議院決不能接受一項——沒有任何聽證會,辯論或記錄表決——就要求罷免在位總統的決議。」

眾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隨後表示,她將在週二重新召集眾院對決議案進行投票。

如果決議案獲得通過,而副總統彭斯沒有在24小時內、採取行動將川普總統免職,眾議院計劃繼續進行彈劾。民主黨議員週一已經提出彈劾決議案,他們說,將彈劾川普煽動叛亂。

距離川普的總統任期僅剩9天,許多共和黨議員表示,民主黨人此舉不是他們口中的「團結」或「療傷」,而是繼續分裂美國;共和黨人敦促,讓總統川普完成任期,但民主黨人士則表示,是川普總統在分裂整個國家。

11:50 眾院民主黨正式提出彈劾川普決議

眾議院民主黨週一(1月11日)正式提出彈劾川普決議案,指控川普在上週美國國會大廈暴力事件中「煽動叛亂」。

眾議院準備在本週晚些時候對決議進行投票的,這是民主黨人企圖罷免總統邁出的第一步。

提出彈劾案的民主黨眾議員大衛·西西林(David Cicilline)早上推文曬出,他剛與213位同僚針對川普總統煽動叛亂提出的彈劾提案。

「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報告說,我們現在有(足夠的)彈劾票數。」他寫

紐約州共和黨眾議員李·扎爾丁(Lee Zeldin)推文說:「同一部憲法程序下,同一地點、同一時間,民主黨都曾在1月6日對每一位贏得選舉的共和黨總統表示反對。 這事上的雙重標準是瘋狂的。 如果共和黨人也對1月6日提出異議,就被標記為煽動叛國者。」

11:45 默克爾:推特驅逐川普「有問題」

在被問及推特公司永久封禁川普總統帳號的做法時,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發言人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稱,社交媒體的經營者「對政治交流不受仇恨、謊言和煽動暴力的毒害負有重大責任」。

但塞伯特也表示,意見自由是一項「具有基本意義」的基本權利。

他說,「這項基本權利可以被干預,但要根據法律、在立法者確定的框架內,而不是根據社交媒體平台管理層的決定。從這個角度看,總理認為美國總統的帳號現在被永久封殺是有問題的。」

11:31 拜登就職典禮主題:團結美國

總統就職委員會(Presidential Inaugural Committee)在週一(1月11日)宣布,拜登下週就職典禮的主題是「團結美國」,以體現他上任後將團結國家的承諾。

委員會還表示,典禮結束後,拜登和當選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與前總統奧巴馬、小布什以及克林頓一起參加在阿靈頓國家公墓無名塚的獻花儀式,以示兩黨合作。他們的配偶也將出席。

11:20 美第一夫人發表「我們的前進道路」聲明

週一(1月11日)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川普發表「我們的前進道路」的公開聲明,她對1月6日的國會暴力事件感到「失望和沮喪」,並呼籲美國人「以文明方式治癒」。

「我們前進的道路是:團結起來,找到我們的共同點,成為善良而堅強的人。」 她說,美國人經歷了自然災害,經歷了可怕的瘟疫,但是不變的是人們堅定不移地互助精神,「您的善心彰顯了我們國家的真正精神」。

最後她說,她很榮幸擔任第一夫人,並感謝在總統任期內支持她和丈夫的美國人民。

11:00 眾議院「可能100%」彈劾川普 但在參院行不通

美國會眾議員、共和黨人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在週一(1月11日)表示,眾議院「可能100%」會對川普總統提出彈劾條款,因為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擁有進行彈劾的票數。但考慮到在參議院進行審判所需的時間,總統「不會被彈劾和罷免」。

伊薩為川普辯護說,其實總統在週三集會上的演講並沒有煽動人群,衝擊國會的許多相關人員,本來就是有備而來的。

10:36 又一川普高爾夫球場被停止舉行錦標賽

英國蘇格蘭的「皇家古老高爾夫俱樂部」(R&A)在週一表示,他們沒有計劃在川普位於當地的特恩伯裡(Trump Turnberry)高爾夫球場及度假村舉辦未來的任何錦標賽。

R&A首席執行官馬丁·斯倫普斯(Martin Slumbers)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不會再回到這裡,除非我們確信,焦點將聚集在錦標賽、球員和球場本身。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這是不可能實現的。」

特恩伯裡球場是川普總統在蘇格蘭擁有的兩個備受矚目的球場之一,另一個是位於阿伯丁沙丘之中的川普國際高爾夫球場(Trump International Golf Links)。

在此之前,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宣布,川普所屬的高爾夫球場舉辦2022年PGA錦標賽的資格被取消。

10:20 最高法院不會對川普選舉訴訟進行快速審查

週一,最高法院拒絕了川普總統的請求,不對賓州和威州的選舉訴訟進行快速審理。最高法院也拒絕了支持川普的律師提出的類似訴訟。

法院在一份未署名的命令中宣布了這一決定,該命令沒透露大法官們的投票明細或理由,這是最高法院通常的處理方式。

10:24 參議員斯科特:民主黨應關注美國家庭 非彈劾案

週一(1月11日),弗羅里達州參議員、全國共和黨參議員委員會主席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對「福克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節目表示,國會議員應該關注未來,而不是緊盯過去;他們應該「為美國人民做點好事」。

「民主黨人需要思考他們想完成的任務,而不是和川普有仇。」他說,如果民主黨人「想要為國家做一些好事」,他們就應該為美國家庭規劃議程。

斯科特繼續說,「為這個國家的家庭做事,並不包括彈劾總統。這麼做對民主黨有什麼好處?他們要做的,與其說是喬·拜登的議程,還不如說是我們不得不繼續關注民主黨的議程,去傷害過去。」

10:10 美啟動25項恐怖主義調查

對於1月6日暴力衝擊美國國會大廈事件,執法官員已經啟動了至少25項國內恐怖主義調查。

根據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民主黨人賈森·克羅(Jason Crow)所作的談話記錄,陸軍部長瑞安·麥卡錫(Ryan McCarthy)在電話中告訴他,「作為對國會大廈襲擊的結果,至少25項國內恐怖主義調查已經啟動」。

軍方向《大紀元時報》證實,這一說法屬實。

克羅表示,麥卡錫告訴他,五角大樓意識到,在當選總統拜登20日就職典禮當天以及此前幾天,「潛在恐怖分子可能構成了進一步的威脅」。

10:00 民主黨人加大彈劾力度 拜登未明確表態

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大衛·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和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對川普總統起草了「煽動叛亂」的彈劾條款,計劃在今天的眾議院臨時會議上提出。

但是,拜登對彈劾一事至今未採取堅定立場。他沒有直接要求彈劾川普,也沒有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其他現政府的內閣成員援引《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

9:55 禁川普賬號後 推特股票大跌

自1月6日發生美國國會大廈暴力事件後,推特公司於1月8日晚間宣布永久禁止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並稱該帳號構成了「進一步煽動暴力的風險」,刪除了該平台最大的帳戶之一。

截至1月11日上午8:07,推特股價在早盤前下跌了7.5%,至47.60美元。

9:45 Stripe和Shopify公司停止為川普提供服務

美國線上支付處理上Stripe和加拿大跨國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也加入推特等公司的行列,開始打擊川普總統、他的競選團隊及他的商業集團。

Stripe稱,由於上週三的國會衝擊事件,他們不再為川普競選團隊處理支付業務。根據公司網站信息,他們拒絕服務的對象包括任何「從事、鼓勵、促進或慶祝非法暴力,或對個人及財產造成實際傷害」的企業。

與此同時,Shopify下架了川普集團和川普競選活動的網店。

川普競選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週日發推文說,「7,500萬美國人投票給川普總統。除了他們的選票之外,他們的口袋是最強大的交流手段。我們沒有必要把錢花在任何參與取消文化的公司上。美國企業即將痛定思痛地學到這一點。」

9:40 拜登公布中情局局長提名人

選總統喬·拜登(Joe Biden )週一(1月11日)宣布,提名美國前大使、前副國務卿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為中央情報局(CIA)局長。

伯恩斯現任「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主席,此前在美國外交部門工作了33年。他曾在奧巴馬政府中擔任副國務卿,也曾擔任美國駐俄羅斯和約旦大使等職務。

9:30 民主黨計劃二次彈劾時間表

根據眾議員民主黨人的說法,以下可能是他們進行彈劾計劃的時間表:

美東時間今天(11日)上午,眾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坦利·霍耶(Steny Hoyer)將試圖以《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為依據,快速通過一項讓川普總統下台的法案。預計共和黨人將阻止這一做法,屆時,彈劾條款就會通過新聞發布會正式公布。

截至目前,民主黨共有214位共同提案人,還未達到多數票數量。

明天(12日),眾議院規則委員會(House Rules Committee)主席、民主黨人吉姆·麥戈文(Jim McGovern)將批准一項規定,該規定將管理對第二十五修正案的會場辯論(floor debate)。

週三,麥戈文表示規則委員會將召開會議,批准彈劾決議的規則。

8:30 川普總統今天或發表講話

據CNN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總統可能會在今天發表講話,但計劃還未最終確定,講話內容或和大科技公司有關。

川普對推特推特公司的非法審查不滿,曾在內部透露對矽谷的行為採取措施,但目前,具體的計劃外界不得而知。

7:59 佩洛西承認彈劾川普原因之一:讓他再也不能參選

週日晚上播出的「60分鐘」採訪節目中,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說,現在她推動彈劾川普,原因之一是讓川普再也沒有參加選舉的機會。

佩洛西說自己更傾向於通過第二十五條修正案,因為這樣可以讓川普立刻下台,「國會強烈支持再次彈劾總統。」 佩洛西稱川普總統涉嫌「煽動叛亂罪」。

佩洛西在給同事的一封信中提到,川普是對美國憲法和民主的「迫在眉睫的威脅」。她在週日的信中表示,眾議院將以「非常嚴肅」的態度彈劾川普,而此時距離1月20日換屆的時間不到兩週。

7:31 眾議員:川普仍是地球上最有影響力的人物

美國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說,在1月6日國會大廈遭受衝擊事件後,川普總統無意辭職,也不會「完全離開公眾視線」。

美國會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Alex Wroblewski/Getty Images)

週日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蓋茨告訴主持人喬恩·斯科特(Jon Scott),對那些相信「美國未來會最好」的、支持執法機構的、認為應該堅決反對激進左翼的民眾來說,川普仍然是他們心中的領袖。

「川普總統仍然是地球上最有權勢、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蓋茨說, 「他在任期結束後離開白宮,我認為,他將繼續影響數千萬計支持他的美國人。」 「他們相信2020年大選(舞弊)需要進一步審查,並支持美國優先。」

7:21 球場也受株連?川普高爾夫場被取消PGA錦標賽資格

美國左派紛紛開始抵制跟川普相關的各種事物,除了科技巨頭封鎖或限制川普帳號、減掉川粉的追隨者、Parler遭下架等,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宣布,川普所屬的高爾夫球場舉辦2022年PGA錦標賽的資格被取消。

12月13日,川普總統在他的川普國家高爾夫俱樂部。 (Al Drago/Getty Images)

PGA委員會週日宣布,經過委員投票後通過,終止川普位於紐澤西州的川普貝德明斯特(Trump Bedminster)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辦2022年PGA錦標賽的資格。

川普方面表示非常失望,說為了籌辦2022年PGA錦標賽,已經為俱樂部投入數百萬美元,他們強調PGA違反合約,無權逕自終止協議。

7:10 賀錦麗登上時尚雜誌封面 引發熱議

時尚雜誌(Vogue)2月號以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為封面人物,但是惹來各界議論。賀錦麗辦公室對此沒發出置評。

時尚雜誌2月號封面上週末在推特亮相,封面人物賀錦麗身穿黑色西裝外套、白色短上衣、深色七分褲和黑色Converse帆布鞋。但據悉賀錦麗團隊已批准另一張她身穿淡藍色套裝的形象照。


福克斯報導,多名Vogue的粉絲迅速批評該封面,稱該封面品質低落,未達時尚雜誌平常的標準,而且質疑把賀錦麗的膚色「洗白」。

在一片批評聲浪中,甚至有人呼籲美國版時尚雜誌總編輯安娜.溫圖(Anna Wintour)下台。

6:30 密歇根州州議員:州議會將繼續推進調查選舉違規行為

據Just the News網站1月10日報導,密歇根州州議會議員透露,該州立法機關議員將繼續對2020年選舉中所報告的違規行為進行調查。

代表密歇根州第103區的州眾議員戴雷·倫登(Daire Rendon)向Just the News證實,密歇根州立法機關上個月進行的調查,將在州議員於本週三返回後繼續進行。

共和黨人倫登對Just the News說:「我已經與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馬特·霍爾(Matt Hall)談過。」「他的目標是繼續進行有關選舉的監督聽證會。」

但倫登指出,COVID-19大流行已經對立法者如何在州議會大廈舉行會議施加了「很多限制」。

2020年12月19日,川普總統支持者來到美國密歇根州首府蘭辛(Lansing)市抗議選舉舞弊。呼籲司法機構徹查選舉舞弊,及參眾兩院在明年1月6日國會聯席會議上質疑有爭議州的選舉結果。

6:20 佩洛西施壓彭斯啟動第25修正案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週日(1月10日)提出試圖將川普總統免職的下一步計劃。白宮同時表示,川普定於週二前往美國與墨西哥邊境。

佩洛西表示,國會週一(1月11日)將採取國會議員傑米·拉斯金(Jamie Raskin)提出的議案,呼籲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召集內閣,以援引第25號修正案,將川普免職。

佩洛西說,如果彭斯不予回應,眾議院將著手進行彈劾條款,這些條款已經起草,但尚未提出。

美國國會眾議長南希·佩洛西於2021年1月7日在華盛頓DC的國會大廈發表講話。 (Charlotte Cuthbertson/The Epoch Times)

6:15 福克斯主持人:主流媒體利用騷亂壓制保守派共和黨人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馬克·列文(Mark Levin)在本週的「Life,Liberty&Levin」節目中說,主流媒體正在「利用」上週三在美國國會大廈的騷動,以「壓制」保守派和共和黨人。

列文強調「我們應該對國會山發生的事情感到憤怒」,但補充說「媒體在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事情中發揮了巨大作用」。

「我們需要拒絕所有這些暴力行為,但是媒體(做了什麼呢)呢?」

他表示,在媒體嘴裡一邊談論團結,一邊向人們吐口水,他繼續說:「有7400萬人投票給了川普,他們並沒有消失。他們的擔憂仍然存在。」

圖為脫口秀節目主持人馬克·萊文(Mark Levin)在2016年3月4日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上發言。(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6:10 司法部再起訴2人

司法部週日(1月10日)宣布,兩名男子因上週三在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力行為而被聯邦法院起訴。

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兩人的案件由美國哥倫比亞特區檢察官辦公室以及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司的反恐部門起訴。

拉里·倫德爾·布洛克(Larry Rendell Brock)在德州被捕,被控一項罪名是在沒有合法權限情況下故意進入或留在任何受限制的建築物或場地,以及一項暴力進入國會並進行不法行為罪名。

週日被捕的另一名男子是田納西州的埃里克·加維爾克·蒙切爾(Eric Gavelek Munchel),他被指控犯有非法進入,以及通過暴力進入國會大廈罪名。

2021年1月6日,美國華盛頓DC,美國國會大樓前,爆發警民衝突。(石青雲/大紀元)

6:00 哪些共和黨議員要求川普辭職

共和黨國會議員正在就是否施壓川普總統辭職問題展開辯論。

阿拉斯加參議員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於上週五成為第一位要求川辭職的共和黨參議員。

一天後,將於2022年底退休的賓州聯邦參議員帕特·圖密(Pat Toomey)表示,川普的行為達到彈劾程度。

參議員本·薩斯(Ben Sasse)考慮彈劾川普。

眾議員加勒特·格雷夫斯(Garrett Graves)上週五呼籲川普辭職,但表示他不支持彈劾或援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

圖為麗莎·默科夫斯基(Lisa Murkowski)資料照。( ALEX EDELMA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參議員米特·羅姆尼(Mitt Romney)和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截至上週六晚,兩人仍未談到川普是否應該辭職或被免職。

其他參議院共和黨人則表示,川普在大選日獲得7420萬選票,暗示川普在共和黨選民中擁有影響力。

參議院共和黨指導委員會主席邁克·李(Mike Lee)與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和白宮顧問帕特·西波隆(Pat Cipollone)取得聯繫,要求他們在川普離任前不要辭職。

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羅伊·布倫特(Roy Blunt)上週五預測,共和黨將拒絕眾議院迅速通過的任何彈劾條款,他並告訴密蘇裡州電視台,參議院投票贊成川普免職的事情不會發生。

5:45 FBI呼籲公眾提供國會大廈暴力行為調查線索

聯邦調查局(FBI)週日表示,已從公眾那裡獲得40,000個提示,以識別上週在美國國會大廈參與暴力行動的人員。

從事調查工作的FBI特工正在使用面部識別技術,來幫助處理已提交的數字信息。

聯邦調查局上週四要求公眾發送、和數字媒體提供美國國會大廈內,及其周圍暴動或暴力的線索。

該機構在隨後的一份聲明中說,如果有人目睹了非法暴力行為,可以提交任何可能相關的信息,照片或視頻。

5:30 共和黨資深眾議員呼籲對大科技公司展開敲詐調查

共和黨眾議員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週日(1月10日)呼籲對社交媒體網站Parler採取下架行動的大科技公司展開敲詐調查。

美國長達兩年的通俄門調查終結,聯邦眾議員德文‧努內斯(Devin Nunes,來自加州,如圖)獲川普(特朗普)總統譽為「偉大的美國英雄」。

圖為加州共和黨資深聯邦眾議員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 (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努涅斯在接受福克斯採訪時表示,蘋果、谷歌和亞馬遜「顯然違反了《反壟斷法》、《民權法》和《RICO法案》(敲詐勒索和腐敗組織法案)。應該對所有協調這次攻擊的人進行敲詐勒索的調查,這些人不僅攻擊一家公司,而且也攻擊所有像我們這樣的人,比如我,比如你。」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鏈接:【1/10更新】川普或請朱利安尼進行彈劾辯護
相關鏈接:【1/9更新】蘋果谷歌下架Parler 蓬佩奧:不能壓制7500萬選民聲音
相關鏈接:【更新】川普發推:我們不可思議的旅程才剛剛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