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匪淺 拜登聘用14名大科技公司高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拜登和民主黨人與各大科技公司長期保持密切關係,保守派一直對此表示擔憂。目前,拜登已聘請了來自5大科技公司的至少14名現任或前任高管,他們將為拜登的過渡團隊提供建議或在將來的政府中任職。

這些大科技公司包括蘋果、谷歌、亞馬遜、推特和臉書。上週,它們都利用其平台對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受保守派歡迎的社交媒體網站Parler進行了打壓。

社交媒體對川普及其支持者的大清洗,引發了人們對各大科技公司握有太多控制權的擔憂。

保守派人士尤其擔心,由於大科技公司與民主黨人的關係更為密切,保守派人士將在不久的將來進一步成為審查目標。

路透社上個月報導,亞馬遜、臉書和谷歌等科技巨頭正在遊說拜登過渡團隊,希望安排它們的高管擔任各種行政職務。這些高管正在尋求商務部、國務院和國防部以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和信息與監管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Information & Regulatory Affairs)的職位。

美國《政客》雜誌(Politico)報導,拜登邀請了蘋果公司的前負責公共政策和政府事務的副總裁辛西婭·霍根(Cynthia Hogan)為其過渡團隊提供全職服務。霍根曾是拜登的長期顧問,曾在拜登擔任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時為他工作。

臉書前董事會成員鮑爾斯(Erskine Bowles)任拜登過渡團隊顧問。

臉書的前高管傑西卡·赫茲(Jessica Hertz)將擔任白宮幕僚長。據拜登-賀錦麗過渡團隊網站報導,曾任推特全球政策交流主管的霍恩(Emily Horne)將擔任國家安全委員會新聞總監和發言人。

臉書前開發人員勒科爾東(David Recordon)將擔任管理與行政辦公室的技術總監,前項目經理奧斯汀·林(Austin Lin)將擔任勒科爾東的副手。

曾在奧巴馬政府任職的臉書前董事會成員傑夫·齊恩茨(Jeff Zients),將擔任拜登的中共病毒工作組領導人(Covid-19 czar)。

根據拜登向政府道德辦公室提交的財務文件,拜登邀請托尼‧布林肯(Tony Blinken)擔任國務卿,布林肯則通過其諮詢公司「WestExec Partners」為臉書提供諮詢服務。

臉書的三位高管扎伊德(Zaid Zaid)、利伯(Rachel Lieber)和厄珀曼(Christopher Upperman)是過渡審查小組的成員,他們分別為國務院、情報界和小企業管理局提供提名建議。

亞馬遜的高管湯姆·沙利文(Tom Sullivan)和馬克·施瓦茨(Mark Schwartz),將分別候任國務院機構審查小組和白宮管理與預算辦公室(OMB)。

谷歌全球業務運營部項目經理斯科特(Deon Scott)將成為國土安全部審查小組成員。

11月13日,拜登的白宮高級顧問里凱蒂(Steve Ricchetti)與其弟共同創辦的一家遊說公司也與亞馬遜簽訂了遊說協議。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