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由於美國政府對與中共軍方有關的中國公司的禁令週一生效,香港的華爾街金融機構表示,他們正取消與之相關的業務。高盛、摩根大通和摩根史丹利將把與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相關的500個金融產品下市。

2.據《韓國IT新聞》報道,現代汽車蘋果公司計劃在3月前簽署一項關於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合作協議,並於2024年左右在美國開始生產。報道還稱,兩家公司計劃在明年發佈蘋果汽車的“測試版”。

3.由於芯片短缺,福特、豐田、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日產汽車週五稱,本月將減少生產。消費者需求正從疫情中反彈,導致芯片生產無法滿足需求。業界高管表示,芯片供應問題短期無法解決,但將優先生產高利潤汽車。

4.各汽車製造商加速電動汽車和混合動力汽車的生產,使特殊鋼板需求上升。日本製鐵決定強化電動車用的鋼材生產,計劃在2021年3月前,在日本千葉縣工廠設置生產設備,生產該公司強度最高且重量減輕的薄型鋼材。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