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確認川普仍是三軍統帥 國會抗議合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發生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試圖剝奪川普(特朗普)的核指揮權,但遭軍方拒絕。軍方回應稱,川普仍是三軍統帥。此前,國防部已明確表示,1月6日的華盛頓集會抗議是憲法第一修正案所准許的合法活動。

據美國保守派新聞網站「The Western Journal」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日前致電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A. Milley),向軍方施加壓力。她要求軍方限制川普總統對國際威脅做出反應的權力,包括剝奪他的核指揮權,但遭到對方拒絕。

米利回應稱,川普總統仍然是美國三軍統帥,他仍然是政府中唯一有能力直接下令採取軍事行動、有權動用美國核武庫的人。企圖剝奪他的相關指揮權,等同於軍事政變。他表示,軍方不會介入國會的黨派紛爭。米利向佩洛西比較詳細的解釋了美國核武指揮的法定程序。

事後,米利的發言人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上校發表聲明,證實了這通電話的存在。巴特勒說,米利在與佩洛西通話時,「回答了有關核指揮程序的問題」 。

1月8日,美國空軍退役中將麥金納尼 (Thomas McInerney)通過視頻連線,向網絡節目主持人范德斯蒂爾(Ann Vandersteel)爆料說,佩洛西之所以等不及川普正式移交政府權力,就試圖用第25修正案罷免他或彈劾他,甚至聯絡軍方試圖剝奪川普的指揮權,是因為在1月6日發生國會騷亂時,有特種部隊的人趁機拿走了她的筆記本電腦,她急瘋了,因為電腦裏有數據可以證明佩洛西「叛國」。

麥金納尼說:「他們(民主黨)很害怕,因為他們(特種部隊)有數據。這是叛國,記住,叛國,高度的叛國。」

當天,佩洛西的幕僚哈米爾(Drew Hammill)在推特發表聲明,稱佩洛西一台放在會議室的筆電確實被偷了,但是這台筆電「只是用來做報告的」。

同一天(8日),美國國防部發布了一份題為《國民警衛隊參與2021年1月6日在華盛頓特區舉行的第一修正案抗議活動的計劃和執行時間表》的公告,明確認定1月6日在華盛頓特區發生的事件是「憲法第一修正案抗議活動」,與民主黨和左派媒體所稱的「叛亂」( insurrection)截然不同。

資料顯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Constitution) 是美國權利法案中的一部份,於1791年12月15日獲得通過,其主要內容是:禁止美國國會制定任何法律以確立國教、妨礙宗教自由、剝奪言論自由、侵犯新聞自由與集會自由、干擾或禁止向政府請願的權利。這部法案使美國成為首個在憲法中明文不設國教,並保障宗教自由、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的國家。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