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將實施嚴格槍枝管制 紐約人想法不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當選總統拜登,與現任川普(特朗普)總統不同,支持對槍枝有更多的管制,紐約客們都怎麼看呢?

OAN報導,上週五,當選總統拜登聲明要「打敗」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對購買槍枝實施更多背景審查,並禁止攻擊性武器(assault weapons)和高容量彈匣(high-capacity magazines)。

對此,紐約民眾想法不一。

紐約民眾Xavier Mahon:「我不覺得完全禁止槍枝是對的,但我覺得管制一些人攜帶的武器是可以的。」

紐約民眾Roger Harry:「我認為大家有權利可以打獵,但除了軍人跟警察之外的人沒必要擁有槍枝。」

紐約民眾David Goodman:「我不認同,我覺得我們有權利擁有槍枝保護自己。如果你是守法的公民,這的確是美國憲法賦予你的權利。其他事情可以討論,例如健保,但不能碰槍枝,這太代表美國了

紐約民眾Robert K:「我不覺得完全禁止槍枝是對的,但因為言論自由,大家可以去討論。」

紐約民眾Natalia:「紐約州管制槍枝做得好,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選擇住這。」

然而,根據數據,在採取嚴格槍枝管制的美國城市中,如芝加哥和紐約市,槍枝暴力事件仍極具增加。

芝加哥擁有全美最嚴格的槍支管制措施,2020年,有超過4000名槍擊案受害者和769起與槍支有關的兇殺案。根據警方的一份報告,與2019年7月相比,2020年7月,該市一年內發生的流血事件為20多年最多,謀殺案也激增了139%。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