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騷亂疑雲重重 警察局長曝要求增援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12日讯】1月6日的國會騷亂事件疑雲重重。當天執勤的國會警察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日前自殺身亡,一名國會警察因被發現帶領抗議人群在國會大樓走動而被停職,國會警察局長在騷亂之前要求增派警力卻被拒絕。現場抗議者稱感覺,有人設置了陷阱

利本古德家屬的發言人週一向美國《人民》(People)雜誌證實,利本古德已自殺身亡。

週日上午,美國國會警察局(USCP)在一份聲明中確認,這位在該局服役15年的老兵死亡,但沒有透露死因。

「美國國會警察對2021年1月9日,51歲的警官霍華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在下班後死亡深感悲痛。」聲明中寫道。

根據USCP工會的說法,利本古德於2005年加入執法機構,被分配到參議院分部。他是應對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的警察之一。

此外據CNN報導,有兩名美國國會警察被停職,還有多達15名警察正在接受調查。

俄亥俄州民主黨眾議員瑞恩(Tim Ryan)說,其中一名國會警察與一名占領國會大廈的抗議者自拍,另一名警察戴著「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帽子,引導抗議人群在大樓裏走動。他透露,還有10到15名警員因其在騷亂期間的行為正在接受調查。

瑞恩補充說,有一個人被逮捕,但他不知道這個人是國會警察還是國民警衛隊成員。

網上流傳的一些視頻顯示,抗議者進入國會大樓似乎不是強行闖入的,而是警察放行的。

另一令人不解的情況是,國會警察局長在集會之前曾請求增援警力,但被拒絕。

前國會警察局長桑德(Steven Sund)告訴《華盛頓郵報》,在國會大廈發生騷亂的前幾天,他要求國民警衛隊增援,但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拒絕了他。

在騷亂發生後第二天辭職的桑德說,他一直擔心,計劃於1月6日舉行的抗議活動的規模會超過預期。他向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請求,讓國民警衛隊待命。

但參眾兩院的安全官員告訴他,他們對在抗議活動前幾天宣布緊急狀態的計劃感到「不舒服」,並建議桑德非正式的要求警衛隊官員保持警惕。這兩名安全官員都已辭職。

桑德說,在騷亂發生時,他又五次求救。幾千人的人群迅速超過了現場1400名警察的人數。

桑德說,人群在下午2點前突破了國會大廈,半小時後,他與五角大樓通了電話。桑德說,但陸軍參謀部主任皮亞特(Walter Piatt)中將拒絕建議他的老闆——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批准這一請求。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