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就職在即 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突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一(1月11日)突然宣布辭職。他表示,原本打算任職到政府交接,現在他做出這項決定,也是非常不捨及難過。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部長沃爾夫11日發出辭職信,沃爾夫表示,近日發生的多起事件是他辭職的主因,包括法院就他作為代理部長職權有效性而進行的毫無意義的裁決,讓他決定辭職。

沃爾夫說,「在權力交接的關鍵時期,這些事件和關注越來越多地使人們的注意力和資源,從國土安全部在這一關鍵時期的重要工作上轉移開。」沃爾夫在信中則沒有提到國會發生的暴力事件。

沃爾夫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蓋諾(Pete Gaynor)將接替他,擔任代理國土安全部長。

沃爾夫辭職的做法引發一些民主黨人不滿,他們表示,沃爾夫的離職可能會導致權力交接之際國內疏於對恐怖活動的防護。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本尼·湯普森(Bennie Thompson)說,沃爾夫「今天辭去國防部職務的時間值得懷疑」,「他選擇在民族危機時期辭職,而國內恐怖分子可能正計劃對我們的政府發動進一步襲擊。」

在1月6日國會事件爆發後,沃爾夫曾經表示,他準備留在國土安全部直至1月20日,以確保順利過渡,並幫助該部門專注於國家面臨的威脅。

沃爾夫領導著國土安全部(DHS),該部門負責移民執法工作、情報統籌、緊急應變以及防止恐怖活動等工作,負責保護美國總統等重要政要的特勤局也屬於該部。

沃爾夫擔任代理部長14個月;其任期內,有民主黨團體在法院發起的多起針對川普政府移民行動的訴訟。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