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保護身體免疫力 早餐不能少3種食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健康」是大家都關心的大事,大家都知道吃一頓營養的早餐一定會促進人體的健康,但是很多人在吃早餐這件事情上掉以輕心,根本沒吃或隨便吃,也存在不小的誤區,總認為「早餐只能吃主食和素食,並不能吃肉」,真是這樣嗎?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臺灣王思露營養師表示:為了幫助人體補充優質蛋白質,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強大,有助於預防外界有害物質的侵襲,包含肉食、蛋類食品和牛奶等食物在內的動物性食品應該在每天的早餐中適量攝入。

品嘗一頓幸福的早餐,開啟一天充滿活力的日子,願早餐帶給大家美好健康的生活。

早餐應補充「優質蛋白質

早餐可以通過一些食物補充「優質蛋白質」:

1、牛奶、羊奶等奶類食品。

2、以雞蛋為代表的蛋類食品。

3、新鮮的魚蝦水產、去皮禽肉、瘦畜肉。

保護身體的「免疫力」很重要

王思露營養師說:在現今武漢肺炎疫情再起的特殊階段,保護身體的「免疫力」,對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至關重要。

我們的免疫細胞都是由「蛋白質」組成,此外像抗體、溶菌酶和C反應蛋白等免疫分子的本質也都是蛋白質,蛋白質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因此,早餐補充蛋白質是很重要的。

當我們的身體在抵禦外界有害物質侵襲時,免疫系統中的成分物質就會被激活且大量消耗,如果這個時候不能及時補充,那麼身體的免疫能力和抗感染能力就會下降,可能導致病毒感染等問題的發生。

具體而言,無論是我們的頭髮或指甲,還是皮膚等部位,其組成的基本物質就是蛋白質,沒有蛋白質就沒有我們的身體。

而選擇動物性食品可以幫助我們很好的補充蛋白質:從科學角度來看,蔬菜、穀類、水果中的植物蛋白質的吸收率僅在80%左右;肉類蛋白質的消化率可以達到92%~94%,奶類蛋白質的吸收率為97%~98%,而雞蛋的蛋白質吸收率甚至可以高達98%左右。以上數據可以看出吃動物性食品對補充蛋白質有非常大的好處,值得大家每天多加補充。

健康早餐這樣吃

蛋白質和其他營養素一樣,不能不吃,但吃太多也不行。根據《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對於蛋白質的攝入給出的明確建議:每人每天應該攝入蛋類食品40~50克(一個)、畜禽肉類40~75克、水產品40~75克、奶類食品300克、大豆和堅果類食品25~35克。

王思露營養師建議:每天食用30%的量,有肉的早餐,更營養美味。

一頓「愜意的早餐」應該這樣吃:一碗粥(雜糧粥)、一塊全麥麵包或一小碗二米飯;一個雞蛋、一杯牛奶;一碟涼拌時蔬、一碟清蒸肉塊。

「一日之計在於晨」,美好的早餐帶來營養和健康,開啟人生幸福之門。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