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國會事件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美國會驚見中共黨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點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1.12】邢台急建5000人方艙 黑龍江望奎縣急「封城」

國會事件後 川普彭斯首次會面 內幕流出
美國國會暴力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川普和副總統彭斯11日首次會面。據美媒消息,兩人會面期間,就反對國會彈劾一事達成共識。會面後,川普宣布華府進入緊急狀態

Whatsapp更改隱私條款 用戶紛紛搬家
通訊軟體WhatsApp將向與其母公司臉書(Facebook)共享用戶數據,引發社交移民潮。數百萬WhatsApp用戶紛紛搬家,轉而使用Telegram和Signal等通訊軟體。

國會驚見中共黨報 美議員籲佩洛西:清除這種垃圾
美國國會辦公室突然出現中共大外宣《中國日報》,令一些議員感到震驚和憤怒。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日前向眾議院院長佩洛西抗議,要求清除「這種帶有攻擊性的垃圾。」

員工猝死跳樓 拼多多遠程刪照片再竄熱搜第一
剛進入2021年,中國電商巨頭拼多多屢上熱搜。在過去的一週內拼多多被曝有兩名員工意外死亡。一名女員工下班途中猝死,一名男員工跳樓身亡。緊接著,拼多多遠程刪除照片,再竄熱搜第一。

FBI警告全美恐爆武裝抗議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
1月20日是美國政權交接的日子,由於這次大選存在舞弊爭議,美國社會抗议不斷。聯邦調查局警告,总统就職典禮前,全美50州及華府都有武裝抗議風險。11日晚總統川普已批准首都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總統就職在即 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突辭職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代理部長查德‧沃爾夫(Chad Wolf)週一(1月11日)突然宣布辭職。他表示,原本打算任職到政府交接,現在他做出這項決定,也是非常不捨及難過。

納瓦羅:習近平對付馬雲 是要「殺雞儆猴」
馬云「被失蹤」傳聞甚囂塵上,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日前表示,創辦阿里巴巴的馬雲是個「黑幫份子」,偷走了美國的電子商務技術。習近平對付馬雲,其目的是為了「殺雞儆猴」。

北京疫情連環爆 中國網民籲官員「集體辭職」
北京目前已實施「只出不進」的半封城措施,但仍然控制不了疫情。北京市連續出現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官員坦言疫情嚴峻。中國網民批評當局防疫不力,憤怒地直呼北京官員應「集體辭職」

川普宣布 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政權交接在即。由於美國民眾要求徹查大選舞弊真相的呼聲越來越高,也讓此次就職大典顯得格外緊張。除了五角大樓擬增派重兵前往華府外,川普總統也在當地時間1月11日宣布,華盛頓特區進入緊急狀態。

美前中將:特種部隊拿走了佩洛西電腦
美國空軍退役中將托馬斯•麥金納尼(Thomas McInerney)近日爆料,1月6日衝擊國會事件中,有特種部隊特工混入安提法(Antifa)並進入國會,把佩洛西的筆記本電腦拿走了。但該消息並無其它證據佐證。佩洛西助手此前稱,丟失的只是一台會議室電腦。

國防部確認川普仍是三軍統帥 國會抗議合法
美國國會大廈衝擊事件發生後,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試圖剝奪川普的核指揮權,但遭軍方拒絕。軍方回應稱,川普仍是三軍統帥。此前,國防部已明確表示,1月6日的華盛頓集會抗議是憲法第一修正案所准許的合法活動。

黑龍江望奎縣緊急「封城」 疫情已擴散至長春
中國疫情急速擴散,黑龍江綏化市望奎縣爆發嚴重疫情,感染人數飆升,11日宣布緊急封城,全員進行核酸檢測。同時,綏化市也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出城。據官方通報,望奎縣疫情已經蔓延至吉林長春,引發當地民眾恐慌,緊急屯糧。

FBI自宣管轄權 奪喬州碎選票叫停法證分析
美國「深層政府」(deep state)正在竊取喬治亞州2020年大選欺詐的相關證據。週日(10日),聯邦調查局(FBI)強取了正在接受法證分析的喬州碎選票。

封殺川普 震驚歐洲 推特股價暴跌
以推特(Twitter) 為首的美國大科技公司封殺川普社媒賬號,不僅在美國引發強烈的輿論反彈,連德國和法國也齊聲反對。週一(11日),推特股價盤中暴跌12%,市值蒸發50億美元。外界認為,這表明推特封殺川普的負面效應已開始爆發。

川普帳號被封輿論譁然 歐盟專員:社交網絡911
推特臉書封殺美國總統川普的帳號令輿論譁然。德國總理默克爾強調,推特封閉川普帳號「是有問題的。」歐盟成員國的政治家也紛紛批評推特威脅言論。有歐盟委員會專員則將此事比作「社交網絡911」。

蓬佩奧重磅講話 談中共對西方的獨特威脅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月11日在美國之音總部,向美國全球媒體總署(USAGM)全體雇員發表講話,重申中共是美國面臨的最大威脅,是對西方核心價值觀的獨特威脅。

研究:武漢76%染疫者康復半年後仍有後遺症
大陸醫學界人士追蹤調查了一些曾經感染中共病毒的武漢人,發現76%受訪者出院6個月後仍有至少一種後遺症,包括疲勞、肌肉無力、睡眠障礙、肺功能或腎功能受損等。

河北疫情失控 邢台急建5000人方艙
河北省石家莊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疑失控 ,確診病例持續暴增。11日,石家莊再有9地升為中風險地區。而河北邢台南宮也因疫情嚴重,當地緊急修建5000人方艙。

安提法紐約著防暴裝遊行 女記者遇襲警察無視(視頻)
有推特網友曝光的視頻顯示,週日(1月10日),美國極左翼組織「安提法」(Antifa)的成員在紐約街頭遊行,期間,一名女記者遭到襲擊,不得不求助警察,但警察卻不作為。

白宮:川普週二將訪德州 慶400英里邊境牆建成
白宮日前對外宣布,川普總統將於週二(12日)前往德克薩斯州阿拉莫(Alamo),慶祝400英里邊境牆已完成修建。這將是川普自上週三國會衝擊事件發生後,首次出現在公眾場合,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佩洛西推議案敦促彭斯罷免川普 遭共和黨議員拒絕
週一(1月11日),美國眾議院民主黨領袖正式提出一項決議案,尋求議員們一致同意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總統川普(特朗普),但遭到共和黨眾議員反對。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眾議院將最早於本週三啟動第二次彈劾總統的行動。

關係匪淺 拜登聘用14名大科技公司高管
拜登和民主黨人與各大科技公司長期保持密切關係,保守派一直對此表示擔憂。目前,拜登已聘請了來自5大科技公司的至少14名現任或前任高管,他們將為拜登的過渡團隊提供建議或在將來的政府中任職。

國會抗議者:警察放進去一批人後 就開始放催淚彈
「我們被做局陷害了(setup)」,他們在克魯茲議員正要展示證據的時候,打開路障,打開國會大門,讓偽裝成川粉的安提法的人進去了。「停止竊選」參與者Rena Wang這樣說。

眾議員:川普沒計劃辭職 也不會離開公眾舞台
美國會共和黨眾議員蓋茨(Matt Gaetz)日前表示,川普總統沒有辭職或離開公眾舞台的計劃,他離開白宮後仍將是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

衝擊國會事件後 一國會警察自殺身亡
上週六(9日),美國國會警察霍華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自殺身亡。國會警察局(USCP)已證實這一消息,並稱這名警官是上週三發生衝擊國會大廈事件時的執勤警官之一。

時間線證明:「川普煽動騷亂」根本講不通
1月6日國會大廈騷亂後,民主黨人和左派媒體大肆抨擊川普總統,將騷亂歸咎於川普在事前舉行了集會。然而時間表證明,川普和騷亂沒有關係。

王赫:一份封存四年的證詞再揭中共活摘黑幕

【新聞大家談】比川普推特被封更重要的事

【熱點互動】科技巨頭成新的「大獨裁者」? 美台關係再度提升

【時事縱橫】川普講話被取消?中國疫情再惡化

【秦鵬直播】三大詭異事件:美國國務院網站稱川普任期結束!?

【今日點擊】川普遭圍攻 蓬佩奧連發推反擊

【特稿】越親中共疫情越重 防疫有良方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播報版全集)
《九評》編輯部:魔鬼在統治着我們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馬雲將判10餘年?/川普命180天內解密UFO
相關鏈接:川普頭像火爆網路/陸媒曝馬雲已祕密出逃
相關鏈接:美智庫:川普留下定時裝置/外媒紛紛尋馬雲
相關鏈接:習權力受威脅?/瀋陽疫情告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