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金礦爆炸 22人受困深井 救援緩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山東省煙臺市某金礦日前發生嚴重爆炸事故,22名礦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據悉,事故發生後,礦業公司拖延了一天才向官方通報,延誤救援寶貴時間。

山東省煙臺市政府1月11日晚間在微博發布信息,五彩龍投資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棲霞市笏山金礦,發生爆炸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有22名工人,目前尚未取得任何聯繫。

據中共官媒報導,12日上午,當局出動300人和大型器械參與救援。由於爆炸產生的有毒氣體短時間內無法排除,加上進入礦坑的通道被堵塞、機具難以進入,仍然以人工方式清除障礙,救援進展緩慢,救援人員尚未到達被困礦工所在地點。

官方通報稱,爆炸事故發生在10日下午2點鐘,但礦業公司並未第一時間通報,而是自行進行施救。直到11日晚上8點,才向棲霞市應急管理局報告事故情況,該公司被指存在遲報的問題,延誤救援時間,可能會被追責。

民眾擔憂,22名礦工被困井下已長達近2天時間,生存希望渺茫。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