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赴美照料病妻 郭飛雄發出緊急公開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維權人士、獨立作家郭飛雄,1月10號發出致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公安部長趙克志的緊急公開信,要求廣州公安一處歸還他的護照並放行,讓他前往美國照料重病的妻子。

郭飛雄公開信中說,他的妻子張青居住在美國馬里蘭州,於美國時間1月9號剛剛做完結腸癌伴肝轉移開腹切除大手術。大手術之後急需調養呵護,卻無人做飯、照顧、扶持,很不利於壓住、根治惡疾,這令郭飛雄憂心如焚、度日如年!

郭飛雄的姊姊楊茂平:「她是生病了,她現在已經做完手術了,在一個醫院裡面,術後還有一系列的化療,靶向治療啊,這都需要人照顧,正在跟那個廣州的警方交涉,準備到國外去照顧張青。」

郭飛雄在公開信中提到,他的護照被廣州市公安局一處扣押。

楊茂平:「好多年前他有個護照是在廣州被扣了,這一次他有個公開信弄了以後,廣州警方正在給他補辦吧,正在補辦的時候,他沒辦著。」

筆名郭飛雄的楊茂東,致力追求憲政民主,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民主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自2005年以來被當局關押4次,2次判刑共11年。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