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好奇如何拍逼真斷腿戲 劉德華幽默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劉德華華仔)在香港警匪片《拆彈專家2》中飾演「潘乘風」一角,因拆彈任務失去半條腿。外界好奇逼真的殘障戲如何拍攝,劉德華幽默表示,為了觀眾是真的砍了,戲拍完後,再跟戲中搭檔劉青雲借了腿接回去,搞笑請粉絲去關心劉青雲的雙腿狀況。

在《拆彈專家》的續作《拆彈專家2》中,劉德華仍然飾演「潘乘風」一角,但新片中增加了拆彈專家人生遭遇巨變、醒來竟發現自己斷了一條腿的戲碼。電影中「潘乘風」運動復健的畫面,讓許多觀眾認為劉德華像真的「鋸腿」了。

事實上,在之前的幕後花絮中,劉德華曾揭密:他先把自己的腿彎曲後用綠布包起來,然後膝蓋的前半部戴上假肢,拍攝前也不斷練習如何走路,最後才呈現出電影中的畫面。

劉德華透露,他戴假肢拍戲數月,有時需要全程單腿跳躍完成整段拍攝。而為了演出斷腿戲的真實感,可謂煞費苦心。他表示,之所以在片中一直能保持瘸腿狀態,很大程度上有賴於參考了該片導演邱禮濤因小兒麻痺症導致有長短腳問題,譬如跳和跨越時,劉德華都是模仿邱禮濤的日常舉止。

該片也是劉德華2017年在泰國墜馬受傷後再次拍攝激烈動作戲,而電影中「潘乘風」復健的訓練,如劉德華坦言:「這些其實也都是我在受傷後做過的康復動作。」

從花絮片中可見,劉德華剛開始有些彆扭,後來駕輕就熟,裝假肢也變得神速。網友大讚華仔敬業和演技精湛。

至於拍戲為何總是那麼拚命,華仔回應粉絲說:「這不能怪我,那麼拚當然是為了讓你們愛我啊!」當被誇讚「怎麼會那麼帥」時,他笑說:「和一個快60歲的人說帥,好像有點過分。」然後做鬼臉並俏皮地說:「如果這樣你們覺得我還是帥的話,那我應該是真的很帥了。」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