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一半員工欲脫離科技巨頭 數千矽谷精英求職Gab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臉書、推特啟動新一輪言論審查後,股價暴跌,而自由社交媒體「Gab」則人氣爆棚,除了大量用戶湧入外,還收到了來自矽谷科技行業的數千份求職簡歷。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日報導,週一,推特在股票市場上壓力巨大,開盤時股價下跌超過10%,410億美元的市值蒸發了25億多。同一天,臉書也虧損了近2%的股份。

上週末,Gab官方推特帳號首次表示,該公司正收到大量來自科技行業員工的求職請求。大科技公司大約有一半的員工想離開,來為Gab工作

在後續的推文中,Gab進一步的進行了闡述:「我們收到了來自大科技公司高級雇員的求職簡歷。在未來兩週,聽說很多人也將投入員工和高管之間的內部戰爭,矽谷陷入恐慌。紙牌屋倒下了。撤離已經開始了。」

Gab在週一(1月11日)又透露,尋求離開大科技公司來Gab工作的人數量已經暴增到數千,並表示,「我想一半矽谷的人都想出去找工作,我不是在開玩笑,有成千的人,我們將招聘美國公民,會儘快給大家回覆。」

Gab是保守派社交媒體,2016年,左派就攻擊該公司,將其從Google Play Store中刪除。據TechCrunch在2017年8月報導,當年6月,蘋果也以類似的理由將Gab從App Store中刪除。2019年,亞馬遜也切斷了與Gab.com的業務聯繫。

Gab是如何應對的?完全脫離主流服務和機構,他建立了完全屬於自己的一切,唯一的弱點是自身基礎設施的後勤限制。

上週六早上,Gab透露,其每小時新增註冊人數高達1萬,而且還在不斷增加。當晚該平台又表示,除了1800萬的訪問量外,僅當天的新用戶就高達50萬。

Gab創始人兼CEO安德魯·托巴(Andrew Torba)以最快的速度實現了承諾,為網站增加了10台服務器。隨著越來越多的用戶逃離推特,Gab每天增加近100萬用戶,每隔幾個小時流量便增加幾百萬。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