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發布第三份報告 納瓦羅警告民主黨不要玩過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2日訊】針對眾議院民主黨人積極推進彈劾川普(特朗普)總統的議程,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近日警告,民主黨人不要玩得太過火了。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為總統打開了呈現選舉欺詐證據的一扇『巨大的門』——如果她繼續進行彈劾的話。」納瓦羅警告說。近來他已經公布了兩份相關報告。

「如果她要根據關於選舉非法性的虛假陳述進行起訴,那就來吧。」納瓦羅在接受班農(Steven Bannon)《戰鬥室》節目採訪時說,「因為我們已經拿到了證據」。

納瓦羅指的是,民主黨人週一正式發布的彈劾文件中的聲明指控,川普重申贏得了、而且是以壓倒性優勢贏得了這場選舉的說法是錯誤的。

納瓦羅表示,他將很快發布關於選舉欺詐的第三份報告,它基本上由一個矩陣組成,包括六個戰場州中的每一個州。

「看看拜登狹小的優勢,然後再看看這六個州中每一個州的數十萬張潛在的非法選票。」納瓦羅說,「在這個問題上,總統剛好急切的想為自己辯護。」他接著補充說,「民主黨人總是玩得太過火了,這將會咬住他們,你知道在哪裏。」

去年12月,納瓦羅發布了一份報告,提供了他所說的選舉欺詐的證據,題為《完美欺詐》,從六大方面指出了六個搖擺州的選舉違規和舞弊行為,包括赤裸裸的選民舞弊、選票處理不當、有爭議的選舉程序犯規、違反平等保護條款、投票機違規和重大統計異常等。

上週,他又發布了續篇《欺詐術》,揭示了民主黨具體實施的竊選戰略。

週一,眾議院民主黨人尋求一致通過一項決議,要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採取行動,利用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但西弗吉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亞歷克斯·穆尼(Alex Mooney)否決了這項決議。

佩洛西表示,民主黨人將在週二眾議院重新召開會議時,繼續努力趕川普下台,指控他「煽動」了國會大廈事件。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學教授特利(Jonathan Turley)認為,這種說法不成立。

「川普的言論不符合美國刑法中關於煽動的定義。事實上,它將被最高法院認為是受保護的言論。」特利在其網站的專欄中說。

這位自由派法律學者解釋說,儘管川普的話受到廣泛、「合理」的譴責,「但川普實際上從未呼籲過暴力或騷亂。相反,他敦促他的支持者到國會大廈遊行,表示反對選舉人票的認證,並支持一些國會議員提出的挑戰。他明確告訴他的追隨者『和平的、愛國的發出你們的聲音』。」

雖然利用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的努力似乎陷入僵局,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眾議院將在週三進行彈劾表決。

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湯姆·埃默(Tom Emmer)說:「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治癒我們的國家,但眾議院民主黨人最近試圖將總統從辦公室撤職,這將進一步造成分裂。」

「這是佩洛西和眾議院民主黨人出於政治動機的努力,這將使我們的國家更加分裂,而不是讓我們團結起來。」埃默補充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