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顧】川普在德州阿拉莫發表講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美東時間週二(12日)下午3:00,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或在德州阿拉莫(Alamo)發表講話,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白宮上週六(1月9日)宣布,川普週二(12日)將訪問德克薩斯州,以審查美墨邊界牆建設的進展。這是川普總統2016年的競選承諾。

川普動身前,在白宮對記者說,民主黨人醞釀的對他的第二次彈劾是持續「獵巫」,會引起巨大的民憤,並置國家於危險之中。

川普也多次強調要拒絕暴力,他說,「我們不要暴力,絕不要有暴力,我們希望絕對杜絕暴力。」

他也否認煽動暴行,並說自己1月6日的發言「完全適當」,而「真正的問題」是,某些政客對極端的黑命貴(BLM)和安提法(Antifa)的暴行進行粉飾,這才讓人擔憂。

川普將前往阿拉莫市 或發表講話

CNN說,週二,預計川普將前往邊境附近的德克薩斯州阿拉莫市,標誌著超過450英里的隔離牆完工。自2017年1月以來,至少365英里的邊界牆取代了已損壞或設計過時的主要或次要圍欄。

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局長馬克‧摩根(Mark Morgan)此前宣布,川普政府希望在1月19日川普離開白宮前一天,以及國會認證的當選總統拜登進入白宮之前,敲定建設300英里新邊界牆的新合同。

美國右翼廣播網(Right Side Broadcasting Network)預告,川普將在今天下午3點在阿拉莫發表講話,中午12點已有二萬多人在等候。

阿拉莫在美國歷史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德克薩斯獨立戰爭期間(1835-1836)阿拉莫之戰對於美國,堪比1941年的珍珠港事件;當時200士兵全部陣亡,成為美國精神的代名詞,「是自由意志下勇氣和犧牲精神的象徵」。

昨天,福克斯新聞節目「NewsNow」一早發出預告,週一(11日)下午1:30將播出川普總統的講話,後改為3:15。至當天中午12點多,已經有5萬多人等待,下午1點多,在線等待人數超過10萬。

眾議院民主黨提出彈劾川普總統的決議

昨天(1月11日),眾議院民主黨正式提出罷免川普總統的決議,議長佩洛西說,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尋求議員們同意罷免川普總統職務,但被共和黨眾議員否決;民主黨表示,如果決議案不能同意,將在週二進行辯論和表決,並要求副總統彭斯在24小時內做出回應;如果還不能解決問題,眾議院將展開對總統的彈劾程序。

不過,即使眾議院投票成功彈劾,參議院也不太可能在1月20日之前審議確認對總統的彈劾。

上週三(6日),國會聯席會議期間,國會大樓被一些民眾闖進,並導致五人死亡。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說,川普總統應該負責,雖然川普及白宮都對那次致命事件做出了強烈譴責。

美國執法官員已經啟動了至少25項國內恐怖主義調查。

科技巨頭也紛紛封鎖或限制川普帳號

此外,科技巨頭也紛紛封鎖或限制川普帳號,推特公司上週五(8日)晚宣布永久禁止川普總統的個人帳號;同時封殺川普支持者弗林將軍、鮑威爾等人的帳號。臉書也採取了類似封殺行動。

週一推特股價則在早盤前下跌7.5%,至47.60美元。

川粉聚集的平台Parler遭追擊。谷歌上週五將Parler從其應用商店Google Play中刪除,上週六(9日),蘋果也從App Store中把Parler下架;週日(10日),亞馬遜關閉了Parler的所有服務器。

Parler已經就此起訴亞馬遜。

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協會(PGA)今天宣布,川普所屬的高爾夫球場舉辦2022年PGA錦標賽的資格被取消,等等。

最高法院駁回川普團隊的快速審查請求

昨天,美國最高法院在未做出任何評論的情況下發布多個法令,駁回了川普及其盟友對五個爭議州大選結果進行快速審查的請求。這五個州分別是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密歇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和威斯康星州。

在上週三(6日)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拜登勝選之前,最高法院大法官也沒有對大選舞弊的案子採取任何行動。

但有州議會表示將繼續調查。如密歇根州州議會議員戴雷‧倫登(Daire Rendon)就透露,該州立法機關議員將繼續對2020年選舉中所報告的違規行為進行調查。

議員:川普將繼續影響數千萬支持他的美國人

福克斯新聞主持人馬克‧列文(Mark Levin)直指左派媒體,正在「利用」上週三在國會大廈的騷動,「壓制」保守派和共和黨人。

對於左派的打壓,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告訴福克斯,對那些相信「美國未來會最好」的、支持執法機構的、認為應該堅決反對激進左翼的民眾來說,川普仍然是他們心中的領袖。

「川普總統仍然是地球上最有權勢、最有影響力的共和黨人。」蓋茨說,「他在任期結束後離開白宮,我認為,他將繼續影響數千萬計支持他的美國人。」「他們相信2020年大選(舞弊)需要進一步審查,並支持美國優先。」

議員要求佩洛西停止在國會發送中共宣傳報

川普此前在競選講話中,一再強調,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並指責極端左派試圖把美國帶往社會主義方向。他上月在佛州對五千多學生說,「對於那些試圖將恐怖主義強加給我們國家的人們,我今晚再次對你說:美國永遠不會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

然而,美國眾議院卻在國會每日發放中共宣傳報。近日,眾議員阿什莉‧辛森(Ashley Hinson)要求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禁止中共宣傳報在國會內發送。儘管沒有提出要求,但辛森還是在自己的眾議院辦公大樓官方辦公室內收到一份中共宣傳報,而「這種危險的宣傳(媒體)是由中共擁有、支付和撰寫的」。

她寫道,「我對這種情況的發生感到震驚。我寫信堅持要求你以眾議院議長的控制權,阻止中共在我們的神聖殿堂內散發它的國營出版物。這種令人反感的垃圾不應該自動地以美國納稅人名義向國會辦公室分發。」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支持新唐人: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