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直播】川普美墨邊境演講 透露什麼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 大家好,我是秦鵬。我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國的局勢。1月12日,川普在得克薩斯州的一個非常、非常特殊的地方Alamo發表了演講,他說了什麼,接下去又會給美國帶來什麼呢?

美東時間當天早上,蓬佩奧在美國國家記者俱樂部發表了演講;稍晚,美國國務院發布通過,稱隨後一段時間,將取消旅行,包括計劃中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台灣訪問和蓬佩奧的歐洲之旅。這又是要做什麼?

此外,我也想談一下,當前各種消息滿天飛,撲朔迷離,我們應該如何辨別?

我們先來看一下川普美墨邊境的講話。他今天演講的這個地方很特殊,Alamo,這是一個歷史上非常著名的地方,對德州人來說,曾經發生過阿拉莫之戰,類似美國版的斯達巴克斯的溫泉關之戰,也有人說這個戰爭的重要地位與象徵意義堪比1941年的珍珠港事件。我在德州牛仔要拯救美國那一期的視頻中,提到過它。

當時,德克薩斯人宣布獨立,墨西哥總統親自帶兵鎮壓,並對被起義軍攻占的阿拉莫要塞下達了「不留俘虜」的殘酷命令。雖然德克薩斯軍隊統帥,也是後來的得克薩斯共和國首任總統,山姆休斯頓,十分欽佩阿拉莫當地人的勇氣,但他不願因同強大的墨西哥軍隊交戰而損兵折將,決定放棄要塞。1836年的2月底,3000名墨西哥軍人把200名德克薩斯民兵,圍困在德克薩斯的阿拉莫城長達13天。德州起義者缺衣少糧、彈藥匱乏,當時阿拉莫守城的將領召集了所有人,划下一條生死線,請自願留下的人跨過那條線,結果除了1人,所有人都邁出了那一步。這200人戰鬥到最後一刻,全部犧牲,但消滅了10倍於己的敵軍。起義軍的犧牲精神,給了德州其他起義者震撼刺激,3個星期後,800德克薩斯民兵以死亡9人的代價擊潰了1600多名墨西哥士兵,還俘虜了當時領兵的將軍—-墨西哥總統安東尼奧。此後,宣布獨立,由於它的旗幟是一顆孤星,所以也被稱為孤星州。

後來,這場著名的以少敵多的戰鬥被稱為阿拉莫之戰,現在已經成為美國精神的代名詞,被美國人認為是「自由意志下勇氣和犧牲精神的象徵」。那麼,川普為什麼選了這麼一個地方呢?

我們先來看一下川普的阿拉莫演講的主要內容。

川普是來慶祝南邊境450英里的邊境牆建成。演講中,他的聲音有一點嘶啞,他說,這是一個成就,一個出類拔萃的成就。

隨後,他說到了,美國的言論自由,現在受到了巨大攻擊。顯然,這是他在批評左派勢力對他的推特和Facebook的封殺。我們知道,這次封殺事件,在全球引發震盪。不僅是傳統的美國政治家,很多反對川普的左翼政治家,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財長,這次也對推特進行了嚴厲批評。默克爾說言論自由是一項基本權利,限制這一權利時必須基於法律,而不應該基於一個社交平台管理層的決定。勒梅爾還說網絡寡頭對美國和民主制度構成了威脅。

簡單批評了言論自由被封殺之後,川普繼續說,第25修正案,不會對我不會對我有一點點的威脅 ,拜登才應該要小心,這個會回頭咬他們 be careful what you wish for。

我們知道,左派正在施壓彭斯和內閣動用這個修正案彈劾川普,還想如果不成功,會在週三或週四的時候,通過在國會提案的方式,來繼續實施對川普的彈劾。

川普抨擊說,這個荒謬的彈劾,是獵巫,給美國人民造成了很多痛苦。對美國來說,這很危險,尤其在這脆弱的時候。

他也提到了國會大廈事件,他說,我們尊重美國傳統,而不是打擊傳統,我們相信法律和秩序。而不是暴亂。

川普的講話,主要是談到了邊境牆建立的艱難。過去政府一直對南邊境問題頭疼,但是卻解決不了,2010年當時的美國政府也說要建牆,但是最後沒有建成。他希望下任政府不會拆掉邊境牆,因為這堵牆對於打擊非法移民,毒品,犯罪分子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繳獲了數以百萬磅的毒品,還驅逐了2萬多個犯罪分子。而且,還減少了美國的負擔,帶來了更多就業崗位。在這一次Covid疫情中,在墨西哥那邊損失巨大的情況下,美國的德克薩斯州這邊卻減少了危險。

川普感謝了墨西哥的總統給予他的很大幫助,動用了2.7萬士兵守護著美墨邊境。還有,其它南部非法移民來源地,三個國家,洪都拉斯、厄瓜多爾還有薩爾瓦多,還在川普要求停止金錢援助的壓力下,把非法移民中特別犯罪分子都接了回去,有力保護了美國安全。

川普說,一旦邊境牆被撤銷,或者停止繼續建設,之前拜登說過要停止建設,那麼邊境對面等待著進入美國的那些人、很多在等著,會給美國的安全帶來很大問題。

最後,川普還說,我們國家現在要癒合要平緩下來,要和平。他衷心的感謝了為邊境牆付出的男男女女們。

那麼,怎麼看待川普的這個演講呢?我上面簡單回顧了川普說的內容。這裡面透露出幾個消息:

川普過去四年為美國人民的安全、福祉,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我之前的節目中,也多次說過,這是一個偉大的總統,非常少見的承諾了之後幾乎90%的去兌現了的一個總統,他的偉大堪比里根總統。

他希望美國平復下來,不希望出現動盪,在國會事件中,他也不希望發生暴力,渴望法律和秩序。

川普有深深的擔憂,希望他的政治遺產被繼承下來,他內心裡面擔心新政府可能會為了政治目的,拆除邊境牆。

這是川普通過演講比較直接的表達出來的三層意思。那麼沒有表達的意思呢?在我看來,有兩個。

首先,他藐視的看待第25修正案,顯然他不認為現在被左派炒作的國會暴力事件是他的責任。我今天早上在新唐人《新聞大家談》的節目中,也說了曾經參與2019年彈劾聽證的律師、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喬納森·特利(Jonathan Turley)表示,川普總統在衝擊國會事件前對其支持者發表演講時,並無煽動性語言。他警告,繼續推動彈劾議程將對美國憲法造成長期損害。而且,我還說了,按照時間線來說,川普集會1點11分結束,從集會地點,到國會至少需要45分鐘,也就是到1點56分才能第一批入到達。而國會是12點40-1點之前最早就被攻破,所以這與川普的演講沒有直接關係。長達一個小時7分鐘左右的演講中,川普第一次提到國會是在10分鐘左右,所以,國會暴力,無論如何不能說是川普鼓動產生的。

當然,上一期節目的節目中,我們也分析過很多這個事件,疑點重重。我相信,將來一定會真相大白。

川普沒有說出來的第二層意思,是他的這次演講中,自始至終沒有談到大選,這是什麼意思呢?我認為,這是他的一種堅定的信心:我不說,但是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要說什麼,我相信神看得見。

在這裡,我想對我的朋友們說,我自始至終堅定的感謝和支持川普總統,為美國、為中國、為中國人民所做的一切。

今天早上,川普的新聞發言人凱莉∙麥肯納尼發了一條推特,我覺得她很好的表達了我喜現在的心情,和對川普總統的敬意。她說:

我現在正在看我就職於DC之前看過的電影-《我仍然相信》

「我仍然相信忠誠

我仍然相信真相

我仍然相信神的聖言

即使我看不到,我仍然相信」。

顯然,川普太愛這個國家了,他不希望這個國家發生動盪。他也太累了,今天的嗓音沙啞,我們也知道,這個演講,從昨天到現在經歷了一波三折。昨天本來預告是說,下午1:30開始直播,但是後來延後了3:15,然後之間還直播了拜登的打疫苗和對國會事件的演講定性,然後,川普演講被延後到了今天下午3點。

而且,今天直播的時候,白宮信號出現黑屏,掐頭去尾,前面的MAGA歌曲,也就是我們愛美國那一段,還有開始的講話被掐掉。顯然,

我知道很多朋友對於川普的選擇,可能很遺憾,很不捨,但是我們已經看到了這二個月美國發生了什麼,那股龐大的勢力絕對不是一個人可以抗擊的,這是我們看到的。那我們沒有看到的呢?我想,我自己,也希望我的觀眾朋友們,不要苛責他,不妨說一聲「川大爺,你辛苦了」!

川普說過,在美國,我們不崇拜政府,我們崇拜神。我覺得川普對我們這四年最大的貢獻,是喚醒了美國人還有世界上無數的人,對於真相、正義、信仰和對中共的覺醒。我們會記住他,還有他代表的美國精神,類似阿拉莫的這種永不言敗的美國精神。一定會在美國超過一半的人民心中被永遠銘記!

而且,我相信,有一天,當黑暗過去,很可能,川普還會以另一種方式,王者歸來!

接下去,我想說的另一個事件,是關於今天早上蓬佩奧的演講,稍晚的時候,美國國務院發的一個非常奇特的聲明。

今天早上,蓬佩奧在國家記者俱樂部,發表了一個演講,主要談到了伊朗基地組織的關係。他說,伊朗為基地組織的領袖人物提供了庇護和幫助,是它們的一個樂園。他還說了基地組織的第二號人物,去年被美國擊斃的一些細節。之前伊朗沒有承認,這次,蓬佩奧第一次正式證實了它的死訊。我們也知道,美國最近也在加大對伊朗的施壓。

這一次演講之後,美國國務院發了一個聲明,宣布取消本星期所有已經計劃的出訪,其中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的歐洲之行以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凱莉·克拉夫特大使對台灣的訪問。國務院的聲明顯示,取消官員出訪計劃與拜登政府的權力交接有關。

隨後,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證實了克拉夫特不訪問台灣的消息。

那麼,這意味著什麼呢?其實,昨天我和Sydney的評論節目中,對三大詭異事件進行分析,川普的演講被推遲,蓬佩奧美國之音的演講被內網刪除,還有美國國務院的網站說川普的任期到昨天結束,我說了,蓬佩奧非常希望給美國奠定一個基礎,他希望美國的外交政策能夠延續下去,所以直到最後一刻還在鞠躬盡瘁的努力,但是,一股強大的舊的勢力,不希望他繼續為美國、為世界包括中國人民做下去。所以,他們現在只能嘎然而止。

從外交政策看,蓬佩奧代表的川普政府,與拜登團隊有很多不同,比如,對伊朗和中共古巴、朝鮮等社會主義政權,一直很強硬,比如:

在伊朗問題上,從伊朗核協議抽身而出,而且對美國列為恐怖組織頭目的蘇萊曼尼等實施了斬首等強硬打擊,也實施了多輪制裁。 而拜登稱,如果伊朗遵守,美國考慮重新加入。而新政策下,解鎖1500美元資產,是批評是一個非常典型的與虎謀皮換和平的策略。

對古巴政權,昨天週一,國務院突擊被指定為恐怖主義的贊助國,聲明中說:追究古巴政府的責任,必須要結束對美國的侵蝕。而我們知道,奧巴馬政府以與古巴建交作為了他的外交遺產。現在的拜登團隊,主要班底來自奧巴馬政府,被稱為奧巴馬3.0。

對中共問題我們也之前談過,這是斬首赤龍的一派,和幻想繼續馴龍、與狼共舞的一派的區別。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發生現在美國國務院的外交活動,包括國務卿蓬佩奧的歐洲之行以及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凱莉·克拉夫特大使對台灣的訪問,被取消的重要原因。美國的外交政策將發生重大轉變。

歡迎訂閱 + 按小鈴鐺 :https://www.youtube.com/c/秦鵬政經觀察?sub_… (小鈴鐺記得開起「全部」通知)

本視頻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