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罷免川普 彭斯正式回應佩洛西(附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美國國會暴亂事件發生後,以眾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為首民主黨人把事件歸咎於川普(特朗普)總統,並起草了針對川普的彈劾新條款。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式書面回覆佩洛西,他不同意罷免川普總統的做法。

1月12日晚8點,美國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正式書面回覆眾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要求沿用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總統一事。

彭斯寫到:「現在,在(川普)總統任期僅剩8天的情況下,你和民主黨核心小組卻要求內閣和我援引第25條修正案。我認為,這樣的行動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

彭斯續說:「上週,我沒有屈服於壓力,沒有超越我的憲法權限行使權力來決定選舉結果,現在我也不會屈服於眾議院在我們國家生活如此嚴重的時刻,玩政治遊戲的努力。」

他最後說,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議員避免採取會進一步分裂和激化當下民情的行動,一起努力為局勢降溫,「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

(彭斯辦公室)

以下是彭斯的全文翻譯:

每個美國人都對上週發生在國會大廈的襲擊事件感到震驚和悲痛,我感謝你和其他國會領導人在當天重新召開國會、完成人民事務過程中發揮的領導作用。這一刻,向美國人民展示了國會在最需要團結的時候,仍然可以團結。

但現在,在總統任期僅剩8天的情況下,你和民主黨核心小組卻要求內閣和我援引第25條修正案。我認為,這樣的行動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

上週,我沒有屈服於壓力,沒有超越我的憲法權限行使權力來決定選舉結果,現在我也不會屈服於眾議院在我們國家生活中如此嚴峻的時刻、玩政治遊戲的努力。

你很清楚,第25條修正案是為了解決總統喪失能力或不能行動的問題。就在幾個月前,當你提出立法要成立第25條修正案委員會時,你說:「總統是否適合擔任職務必須由科學和事實來決定。」

你當時說,我們必須「非常尊重,不能根據我們不喜歡的評論或行為,而是根據醫療決定來做出判斷。」議長女士,你說的沒錯。根據我們的憲法,第25條修正案並不是一種懲罰或侵占的手段。以這樣的方式引用第25條修正案會開一個可怕的先例。

在上週的恐怖事件發生後,我們政府的精力都放在了確保有序過渡上。《聖經》說:「凡事都有個時節,天下的事都有個時間……有個癒合的時間,……有個建立的時間。」

這個時間就是現在。在全球流行病、數百萬美國人處於經濟困難以及1月6日的悲慘事件後,現在是我們走到一起的時候,現在是療傷的時候。

我敦促你和每一位國會議員,避免採取會進一步分裂和激化當下民情的行動。在我們準備讓當選總統拜登就任美國下一任總統時,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局勢)降溫,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

我向你們保證,我將繼續盡我所能,與新一屆政府真誠合作,確保權力的有序交接。 願上帝幫助我。

1月6日,抗議者進入國會大廈。(Photo by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分裂國家

1月6日,全美各地民眾齊聚華盛頓DC舉行集會,當天下午,川普對聚會民眾發表演講時,重申選舉存在舞弊、選舉結果被竊。同時,他希望彭斯能夠拒絕部分涉嫌舞弊的州的選舉人票。川普同時呼籲支持者保持和平。

當川普在集會上發表講話以及他結束發言(6日13:15)之前,已經有一群人出現在國會大廈附近隨後爆發騷亂。

國會暴亂事件後,眾議院民主黨人於8日起草了針對總統的彈劾新條款。

眾議院共和黨人指責民主黨彈劾川普總統,只會分裂國家。

眾議員里德(Tom Reed)告訴《國會山報》,「我反對彈劾。我認為此時更重要的是專注於療癒,實現一個和平的權力過渡,因為總統本人已經表示會這樣做。彈劾只會激怒認為此次選舉被竊取的那些人,現在應該向前推進了。」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8日發聲明,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實現權力的平穩過渡。「在總統任期僅剩12天的情況下彈劾總統,只會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分裂。」

麥卡錫表示,他已經聯繫拜登,並計劃向他講述如何必須共同努力團結國家,解決美國面臨的挑戰。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8日接受福克斯採訪時也表示,國會事件是悲劇性的,但不應將其歸咎於川普,川普所做的就是要弄清選舉舞弊的真相。

WeloveTrump.com網站日前刊登文章和視頻,顯示退役中將麥肯納尼(Thomas McInerny)8日談到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急於讓川普下台的原因。

他說,「1月6日有人拿走了佩洛西的電腦。她急壞了。那天有特別任務者和安提法成員一起進入了國會。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佩洛西為什麼連12天都等不及,要把川普趕出白宮了吧。他們恐懼極了。因為特工已經掌握了相關信息,這是叛國,高度叛國。」

麥肯納尼還提到,中共對美國和世界發動生物武器攻擊以改變世界,並通過「錘子計分卡」系統對美國發起網絡戰干預大選,而民主黨與其勾結就是叛國。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