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無法兌現接種疫苗承諾 拜登批過渡官員表現不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去年12月,拜登宣布他當選總統後,提出了他在頭100天的3項抗疫計劃,其中包括為全美至少1億人接種中共病毒疫苗,但是近日,他越來越擔心無法兌現承諾

據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11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對他的中共病毒應對團隊越來越失望,因為他越來越擔心無法實現他的承諾——上任頭100天內完成1億次疫苗接種

拜登曾在多個場合向過渡官員群體提出了批評,有一次直接稱他的中共病毒工作組領導人齊恩茨(Jeffrey Zients)及助手表現不佳。

齊恩茨是前總統奧巴馬的高級經濟顧問,也是拜登過渡團隊的聯席主席,但身為企業高管的他並沒有公共衛生行業背景。

「他們可能需要一些在引導商業和政府方面具有很深經驗的更實際的實幹家。」一位一直與過渡團隊合作的人說。

根據疾病控制中心的數據,截至1月8日,只有670萬美國人接種了中共病毒疫苗。衛生官員警告說,沒有簡單的解決辦法,尤其是在他們努力應對中共病毒死亡和住院人數激增的情況下。

雖然拜登的一些顧問堅持認為,有可能實現一億人接種疫苗的承諾,但也有人私下裏表示很擔心。過渡官員承認,該團隊仍在努力解決一些最緊迫的問題。

拜登團隊正在準備一系列旨在加快發放疫苗速度的新舉措,包括在農村地區設置流動疫苗接種點,以及建立新的聯邦注射站點。

在拜登陣營內部,對於他們的計劃是否能成功,官員們主要寄託在能否說服國會迅速通過另一項包括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數十億美元的救濟方案上。拜登上個月底表示,如果國會提供資金,就能實現這個不可思議的目標。

然而,拜登的盟友們在最近幾週表示了懷疑,並警告拜登過渡團隊,如果不兌現拜登的最先的主要承諾之一,會帶來極其嚴重的政治後果。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