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6成人稱彈劾費錢費時 7成籲審查大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對於民主黨人試圖第二次彈劾川普(特朗普)總統,美國調查研究和戰略服務公司「McLaughlin & Associates」最新的一項民調顯示,60%的選民認為,彈劾總統是又一次浪費時間和金錢的舉措。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12日報導,一份給川普高級顧問的最新民調備忘錄顯示,選民希望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彈劾總統的問題上剎車,同時還呼籲懲罰大科技公司對總統的審查。

為川普競選團隊進行民意調查的民調專家麥克勞林(John McLaughlin)給川普高級顧問傑森‧米勒(Jason Miller)的兩頁備忘錄顯示,上週國會大廈事件後,關鍵州的選民更渴望國家繼續前進,國會應致力於應對中共病毒而不是彈劾總統。

Battleground Survey Memo 01… by Victor I Nava

備忘錄補充道,如果國會不繼續前進,那些推動彈劾的人可能會在2022年的中期選舉中面臨選民的強烈反對。

「彈劾被視為浪費時間和金錢。選民認為,民主黨人正在玩弄政治,繼續攻擊總統會使情況變得更糟。」麥克勞林寫道。

此項民調顯示,人們集中關切即將到來的1月20日總統就職日,約89%的人渴望有序過渡,70%的人稱這一點非常重要。

其次就是彈劾。亞利桑那、科羅拉多、佛羅里達、喬治亞、艾奧瓦(愛荷華)、緬因、密歇根、明尼蘇達、內華達、新罕布什爾、新墨西哥、北卡羅來納、俄亥俄、賓夕法尼亞、德克薩斯、弗吉尼亞和威斯康星州的選民對此都表示堅決反對。

60%的選民稱,彈劾是又一次在浪費時間和金錢。

77%的人說,國會應該致力於應對中共病毒的工作,而不是彈劾總統。

74%的人表示,彈劾是出於政治動機,只為防止川普總統再次競選。

65%的人說,拜登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正在分裂國家。

調查備忘錄還警告不要繼續推進彈劾,因為佩洛西正準備這樣做,可能在週三進行全院投票。近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不太可能給支持彈劾的國會議員投票。

調查還顯示了人們對大科技公司審查自由言論的擔憂, 70%的人認為,推特、臉書、亞馬遜、谷歌和蘋果公司等大科技公司太強大了,他們需要受到監管。

74%的人認同,如果大科技公司可以禁言川普,那麼他們可以剝奪任何美國人的言論自由權。

該民調於1月10日至11日在線進行,受訪對象包括參加此次大選的來自17個關鍵州的800名選民,誤差率為+/-3.4%,置信率為95%。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