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上海兩會楊浦區會場 數百訪民喊冤

上海兩會1月11號到15號召開,在楊浦區的文化宮會場外,每天都有數百名訪民集結成隊,在會議結束,官員車隊出來時,沿街行走,高聲喊冤。

盧思位吊照聽證會 多名維權律師被帶走

四川律師盧思位因代理12港人案遭到中共當局打壓,面臨吊銷律師執業證。1月13號,吊照聽證會在成都舉行,多名前往參加聽證會的維權人士遭警方帶走,其中包括維權律師王宇、文東海、謝陽,還有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

瀋良慶拒絕遠程視頻開庭 庭審延期

大陸著名異見人士、安徽省前檢察官瀋良慶,被控「尋釁滋事」案,原定1月13號在合肥市包河區法院以「遠程視頻模式」開庭,但瀋良慶堅決拒絕「遠程開庭」,庭審只得延期舉行。

湖南活動人士被監視居住 妻遭單位解聘

湖南活動人士歐彪峰,因在推特上發言,12月3號被行政拘留15天,拘留期滿後,又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轉為指定監所監視居住。1月13號,他的妻子魏歡歡,也突然被單位解聘,魏歡歡懷疑是國保施壓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