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聖安娜風再起 乾燥氣候恐引發火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資料,南加聖安娜風於週一(11日)起增強,加上低濕度,將可能引發山火。風速將達到最高每小時35至50英里。當局建議民眾避免戶外活動。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資料顯示,南加的聖安娜風(Santa Ana)於週一(1/11)增強,雖然沿海地區風速微弱,但部分山區出現時速35至50英里的狂風。

預計在週三前風勢趨於緩和,週四則微微增強。

根據國家氣象局預報,本週天氣乾燥,陽光充足且氣溫升高。溫度將比平時高華氏10至15度。最高溫度將於週四和週五出現,下週末將有輕微降溫。

隨著溫度升高,加上低濕度,當局警告可能會增加山火爆發風險。

受聖安娜風影響的地區,包括聖蓋博山脈、聖費爾南多谷西部、聖莫尼卡山脈和文圖拉縣東部等。

此外,美國國家氣象局於週日下午5點,也在聖地亞哥(San Diego)沿海地區,發佈約8至10英尺的浪高警報(high surf advisory),該警報將持續生效至週二下午1點。

當局建議民眾避免在乾燥多風、可能引發野火的天氣下,進行任何戶外活動。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