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提前解密《印太戰略框架》 阻止中共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週二,川普政府解密了2018年制定的《美國印太戰略框架》,較以往提前了30年。外界認爲,這反映川普政府希望拜登政府能延續這一對華政策。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發聲明說,中共對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嚴峻,想將其納入命運共同體。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週二聲明表示,川普在任期結束前公佈這項文件,是傳達美國的長久承諾,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與開放。

聲明還說,中共越來越向該地區國家施壓,要求屈服於中共的「命運共同體」,而美國力求確保有相同價值觀的盟友維護其主權。

白宮解密文件指出,中共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主要安全憂慮,其次是朝鮮。

文件說,由於中美兩國本質不同,政治、經濟體系的發展目標迥異,兩國戰略性競爭將延續。

而中共企圖解散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和聯盟。

文件還說,中國尋求主導人工智能生物遺傳學等尖端領域,將給自由社會帶來深遠影響。

文件還提到,中共數碼監控,以及影響力運作,影響美國在國際乃至國內的價值觀推廣。

解密文件提到,爲應對中共擴張,美國將爲印太地區友好國家提供技術支持,促進當地法治,與其溝通中共「一帶一路」的風險。

文件還說,美國將加強和日本、韓國以及澳大利亞合作,包括建立「四方安全對話」;同時重振與泰國、菲律賓等國的協作等。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