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週三表決彈劾川普 傳共和黨不到10人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週三(1月13日),美國國會啟動對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第二次彈劾表決程序。不過,據一家美國保守派媒體引述眾議院一名共和黨議員的話報導,支持該彈劾案的眾議院共和黨人還「不到10名」。

週三下午,以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為首的國會眾議院民主黨人,將開始對川普總統的第二次彈劾案進行審議和表決。民主黨人指責川普「煽動」了抗議者衝擊國會。

不過,在一次討論安全措施的電話會議後,一名共和黨眾議員以匿名的方式對美媒Newsmax透露,支持這項彈劾行動的眾議院共和黨人「連10個都不到,還不足10人」。

此外,這項彈劾案還需得到參議院投票表決後才可能生效。而目前,參議院正處於休會期,直到1月19日新總統就職日的前一天才復會。

上週五,佩洛西呼籲根據《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總統川普。但這一行動必須得到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多數行政內閣或國會議員的支持。

彭斯已於週二晚8點正式書面回覆佩洛西,拒絕民主黨人援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總統的做法。

彭斯寫到:「現在,在總統任期僅剩8天的情況下,您和民主黨核心小組卻要求內閣和我援引第25修正案。我認為,這樣的行動不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也不符合我們的憲法。」

他補充說:「上週,我沒有屈服於壓力,沒有超越我的憲法權限行使權力來決定選舉結果,現在我也不會屈服於眾議院在我們國家生活如此嚴重的時刻玩政治遊戲的努力。」

彭斯同時呼籲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議員,避免採取將會進一步分裂和激化當下民情的行動。

「在我們準備讓當選總統喬•拜登就任美國下一任總統時,讓我們一起努力(為局勢)降溫,讓我們的國家團結起來。」他寫道。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