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問 台籲兩國關係強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二宣布,為了聚焦政權的平穩交接,取消所有的外交出行,其中也包括原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週三訪問台灣的行程。對此,蔡英文表示尊重,歡迎未來繼續有交流互動。

美國國務院聲明,為努力未來8天平穩過渡,宣布取消本周所有行程,包括國務卿蓬佩奧訪歐行程,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原訂13號下午抵台,也在出訪前夕臨時取消。

記者:「總統,美國大使突然不來了。」

台灣總統府表示,尊重美國國務院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對於克拉夫特大使無法如期訪台感到惋惜。但仍歡迎克拉夫特,未來能有適當時機來訪。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這次取消訪問並不是針對柯拉夫特大使來台,而是針對所有國務院對外訪問行程,連蓬佩奧到歐洲的行程也同步取消,所以是一個全面性的取消,並不是針對台灣這次的訪問而來。」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對大使這次取消來台灣訪問的行程,感到遺憾,但我相信這也是美國國務院經過深思熟慮的決定,希望台美間關係能持續正面進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可以理解美方取消行程的理由,並希望未來雙邊互動應該持續強化。並重申國民黨對台美雙邊關係主張,應該要務實、實質與永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