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籲華府 將台灣納入區域安全架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週三(1月13日)﹐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透過視訊﹐在華府智庫演講﹐強調中共是印太區域安全的最大威脅﹐並呼籲把台灣納入區域安全架構。

週三﹐在「台灣印太區域安全架構」視訊會議中﹐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表示﹐中共無疑是印太區域安全最大威脅﹐而台灣則處於應對威脅的最前沿。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如果台灣淪陷於中共之手﹐將極大地擴張北京對印太區域的影響﹐很大程度上﹐推翻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因此﹐有共同的安全繁榮願景的國家必須共同努力﹐威懾中共的挑釁行為。」

吳釗燮談到﹐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台灣積極參與並貢獻印太區域。他呼籲讓台灣加入「東盟區域論壇」﹑並參與美印日澳「四方對話」機製﹐與志同道合國家﹐攜手維護區域安全。

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如果看看香港﹐是非常清楚的(中共)威權擴張﹐作為民主聯盟國家是不該容忍的。如果以香港狀況為例﹐區域內很多國家﹐肯定可以考慮採取一些聯合行動。」

本週三(1月13日)﹐原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但美國國務院為確保政權順利交接,取消所有官員出訪計畫,此行被迫取消。

週二晚﹐白宮國安會公佈了川普政府印太戰略框架機密文件。文件指出,中共將採取「漸進強硬」方式,強制兩岸統一﹔而美國將台灣視為第一島鏈合作夥伴,將保衛其免於中共入侵,並遏止中共擴張。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