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安文件提前30年解密:將中共封在第一島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川普(特朗普)政府本屆任期即將結束,但反擊中共仍在繼續推進。日前川普政府的一份國安文件提前解密,公開了防止中共在第一島鏈取得軍事優勢的戰略。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報導,川普2018年初批准了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制定的「印度太平洋戰略框架」機密文件。文件最終於上週解密,比正常時間早了30年。

解密文件展示了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戰略優先事項,提到中共與朝鮮是美國在該地區的國家安全挑戰。美國印太戰略強調與印度、日本、澳大利亞等盟友的戰略結合,以對抗中共日益擴張的海外影響力,防止中共對美國及其盟友採取軍事行動。

戰略框架指出,美國不能讓中共在第一島鏈內擁有持續的海空優勢,並應保護包括台灣在內的第一島鏈國家,也要主導第一島鏈以外的所有領域。

另據路透社報導,川普上個月簽署的疫情紓困法案,包括超過8億美元資金用於資助稀土和戰略性礦產物資研究,並支持礦業教育計劃的改善。礦業公司對法案表示讚賞,認為這將有助於削弱中共在該領域的地位。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