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制裁令 禁止新疆棉花番茄商品進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週三(13日)宣布,禁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生產的所有棉花番茄商品入境美國,因為這些商品是由被拘留、強迫勞動的維吾爾穆斯林生產。

這是川普政府針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最新經濟制裁。禁令自即日起生效。

國土安全部代理副部長庫奇內力(Ken Cuccinelli)表示,不會坐視美國供應鏈存在任何形式的強迫勞動,會繼續保護美國人民,調查有關強迫勞動的可信指控,防止這類商品進入美國境內;也要求中國關閉營地,停止侵犯人權行為。

根據這項禁令,所有在新疆經營的實體所生產的棉花番茄商品,一入境口岸,CBP將動用暫扣令(Withhold Release Order)扣留,包括服裝、紡織品、番茄種籽、番茄罐頭、番茄醬與其他以棉花或番茄製成的商品。

禁令也要求進口商,確保商品在供應鏈的原材料生產或收穫等每個環節,都不存在強迫勞動狀況。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