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觀察】彈劾再來 左派向川普家族生意動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西岸觀察,我是林驍然。今天是1月13日,星期三。今天主要和大家討論這麼幾個話題,距離川普卸任只有一週,佩洛西和民主黨為何還要推動新的總統彈劾案,對此美國民眾有哪些反應?不僅遭遇社交媒體禁言,川普家族的商業活動為何也遭遇限制。

衝擊國會事件之後,最近社交平台推特和臉書接連宣稱永久封鎖川普總統的帳號,全球最大的視頻平台YouTube,昨晚也宣告凍結他的個人帳號一週。這意味著該頻道將至少7天不得上傳新的影音內容或是啟動直播,並且禁令可能還會延長。對於川普來說,又少了一個可以自由發聲的渠道。

左派不僅針對川普的言論自由下手,又將觸手伸向了川普的家族生意。今天紐約民主黨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表示,紐約市将中止與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的所有合同。白思豪給出的理由是,川普「煽動叛亂」顯然是「犯罪行為」。

對此,川普集團發言人在聲明中說,紐約市沒有單方面終止合同的合法權利,如果違約,將拖欠川普集團3000萬美元。而白思豪此舉無非是種政治歧視,企圖侵犯憲法第一修正案。川普集團將猛烈回擊。

昨天深夜,民主黨人控制的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副總統彭斯和內閣使用憲法權力,援引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總統,並宣稱川普已無力履行其職責,敦促彭斯必須在24小時內做出回應。當晚的投票223票贊成,205票反對,以微弱多數獲得通過。共和黨議員中有三位投了贊成票。

議長佩洛西在投票前發言稱,川普總統上週三慫恿支持者向國會前進並投入戰鬥,但後來對國會大樓內發生的致命騷亂事件概不負責。 她說,「總統的行動表明他絕對不能夠行使總統最基本和最根本的權力和責任。因此,必須立即將總統解職。」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