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僅穿泳衣冰下游泳85米 俄女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目前的西伯利亞地區已是冰天雪地的嚴寒天氣,一名俄羅斯女子挑戰人類極限,在室外-22℃的氣溫下,一口氣游泳85米,寫下新的世界紀錄。

當地時間1月11日,現年40歲俄羅斯女運動員涅克拉索娃(Yekaterina Nekrasova)在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貝加爾湖(Lake Baikal)挑戰冰下游泳金氏世界紀錄。

當時室外的溫度為-22℃,涅克拉索娃僅穿一件泳衣,潛入貝加爾湖冰層下,在不換氣的情況下游了85米,全程歷時1分鐘30秒沒有浮出水面,一舉打破南非女游泳選手費拉里(Amber Fillary)於2020年在挪威所創下的冰下游泳70米的紀錄。

當時貝加爾湖冰層厚度有25釐米。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規則,冰下游泳不能穿著潛水衣,也不能穿蛙鞋,僅能穿泳衣下水。

同時為保證挑戰者生命安全,冰層每隔一段距離就要鑿洞,以防挑戰者中止挑戰時需要換氣。從視頻中可以看到,涅克拉索娃挑戰冰下游泳的地方,每隔一段距離的冰層都有鑿洞。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