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所有推文被完整恢復 在Gab回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社群媒體推特永久封殺美國總統川普帳號,不僅引發國際反彈,也激起川普支持者憤怒。連日來許多人「轉場」至Gab等平台。而Gab創辨人暨執行長托巴(Andrew Torba),更把川普推特的所有推文,完整恢復到川普在Gab的帳號上。

美國保守派網站權威者門戶(Gateway Pundit)在報導驚呼:「WOW! Gab CEO藐視技術暴君——把川普總統在Twitter上的所有推文,恢復到川普在Gab上的帳戶上了。」

(網絡截圖)

川普總統在推特上有一個帳號,好幾年了,上周,推特、臉書等平台禁止並刪除了川普總統的帳號。川普在推特的8800多萬粉絲,多年的記錄,永遠消失了。

所幸Gab首席執行官CEO托巴在川普總統的推特帳戶被刪除前,完全備份了總統的推特帳戶,並在Gab上重新創建了總統的帳戶。

報導說,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是在流量上升700%,並受到左派攻擊的情況下做到的。Gab目前正在對伺服器進行升級,以處理大量湧入的流量。

1月6日,美國國會召開聯席會議認證新一屆總統。會議期間,國會大廈發生暴力衝擊,國會大廈一度被封鎖。

川普隨即發布推文,呼籲反對暴力,維持和平。但左媒和民主黨把暴亂事件歸罪於川普,隨後,臉書、谷歌(google)、蘋果(apple)等社媒平台和大科技公司,集體關停了川普在各個平台上的帳號,試圖封殺川普的一切民間發聲渠道。

大批川普支持者則以行動抗議,連日「轉場」至Gab、Parler、MeWe等其他平台。

大批川普支持者連日「轉場」至Gab、Parler、MeWe等其他平台。(AFP via Getty Images)

Gab創辨人暨執行長托巴9日公布,在推特封鎖川普之後,Gab每小時平均新增1萬個帳號,整體流量增長約40%,更單日有逾50萬個新帳號登記。

托巴9日在Gab網站撰文說,網站流量不斷增長,正安排更多伺服器應對。

托巴10日再發文說,川普支持者正「被共產主義者在網路步步進逼」,形容保守派、基督徒和「對共產主義利益集團統治有異議的人」正遭受「數位大屠殺」,預言日後會出現「大饑荒滅絕」(Holodomor)。

他重申正準備伺服器,希望用戶保持耐心。托巴所指的「共產主義者」應是指美國左翼分子。

Gab還在推特帳上公布,該網站上周有3500萬次瀏覽量,其中單在9日已佔1800萬次,當天有逾50萬個帳號新登記,形容「矽谷逃亡潮」已展開,又強調網站無需註冊帳號也可使用。

Gab版面類似推特,自稱是「言論自由的社交平台」,把個人自由放在第一位,容許資訊自由流通。

除Gab之外,Parler受惠於川普支持者的「移民潮」,一度登上應用程式下載榜第一位,但Google及Apple之後相繼把其應用程式下架,現已無法下載,提供雲端資料儲存的亞馬遜(Amazon)11日下午停止Parler的雲端伺服器寄存帳號。

Parler估計,該網站可能需時約一週重建。

近日MeWe同樣受川普支持者熱捧,該平台定位為「下一代社交平台」,主打保障隱私、不作政治審查、免廣告,其網站9日更一度因太多人使用而「當機」無法登入。

目前大多數社交網站已封鎖川普及其部分親信的帳號使用權,川普之後一度嘗試使用美國總統的官方帳號「@POTUS」發帖,但不久也被推特刪文。

川普長子小唐納德的推特帳號暫未受影響,他9日再發文說,言論自由正備受攻擊,且出現前所未見的言論審查,呼籲支持者在他的個人網站登記,繼續接收他的訊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推文警告:「噤聲是危險的。這不是美國人的風格。可悲的是,這不是左派的新策略。他們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壓制反對者的聲音。我們不能讓他們壓制7,500萬美國人的聲音。這裡不是中共。」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