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思位律師聽證會 多名人權律師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1月13號上午,代理12港人「被送中」案的大陸人權律師盧思位被當局吊銷律師執業證的聽證會在成都的四川司法廳舉行,當局如臨大敵,多名前往旁聽和聲援的人權律師及公民遭到警察粗暴阻攔並帶到派出所,限制自由約9小時才放人。

13號上午,四川司法廳外,戒備森嚴,布滿大量警察和警車。約8時40分,前往旁聽的人權律師包括謝陽、王宇、魏水平、任全牛、陳科雲、吳魁明、劉四新、文東海以及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遭到阻攔,先後被警察帶走。

許艷發推文說,早晨約8:40至下午約17:40,被帶到成都市青羊區西御河派出所約9個小時的。期間手機在派出所裡被搶走,至釋放時才歸還;上廁所都被警察要求完全打開廁所門並盯著。

謝陽律師:「去旁聽的,他一概不讓我們旁聽,都放出來了,昨天晚上九點多吧,文東海律師是最後一個出來的,他們幹這些事情是害怕這個傳播嘛,我們更多的是在拍照,這是他們很忌憚的。」

盧思位的代理律師程海律師發布的聽證會簡報,聽證會從9時15分持續到13時。當局指控盧思位違法的證據主要是推特帳號@lulawyer上發表和轉發的幾篇推文。另一名代理律師謝燕益在代理詞中提到:「四川省司法廳欲吊銷盧思位律師執照實屬以行政處罰之名行政治打壓迫害之實,司法行政機關成為打壓良善製造冤案的牽線木偶!這背後的根本原因就在於盧思位律師在『敏感』時期介入12港人案。」

12港人案另一名辯護律師任全牛的吊證聽證會也將於19號上午在河南省司法廳205室舉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