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選舉欺詐被逮捕 德州婦女或面臨20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週三(13日),德克薩斯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宣布,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一名涉嫌參與大規模選民欺詐的婦女被逮捕

根據德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的新聞稿,羅德里格斯(Raquel Rodriguez)被控犯有選舉欺詐、非法投票、非法協助他人以郵寄方式投票、以及非法持有正式選票等罪行,根據《德克薩斯選舉法》,每項指控均構成重罪。

帕克斯頓說,用來指控羅德里格斯的證據來源於去年10月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項目」(Project Veritas)拍攝的臥底視頻,該視頻後由「真相項目」在網上發布。當時羅德里格斯是德州共和黨眾議員候選人莫羅·加爾扎(Mauro Garza)的顧問,在向一名老年選民提供投票諮詢時,羅德里格斯為民主黨人「買選票」,並「贈送」選民小禮物。相關細節請閱讀「臥底記者爆德州選民欺詐 民主黨人買共和黨選票

帕克斯頓辦公室的選舉欺詐部門審查了「真相項目」提供的長達幾十個小時的未經編輯的原始錄像,並最終決定對羅德里格斯實施逮捕。羅德里格斯在視頻中承認,她所做的事情是非法的,她可能因此而坐牢。

帕克斯頓說:「許多人繼續聲稱不存在選舉欺詐之類的事情,我們一直都知道這種說法是虛假和誤導性的。今天我們有了更多確鑿的證據,這是維護選舉誠信的一次勝利,同時,也釋放了一個有力的信號,即任何試圖欺騙德州人民、剝奪他們的投票權或破壞選舉誠信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我的辦公室一直在不斷的調查和起訴選舉欺詐,視頻中記錄的令人震驚和公然的非法行為向人們展示了其中一種欺詐形式。」帕克斯頓在新聞稿中說,「我拚命的致力於確保整個州的投票過程是安全和公平的,我的辦公室已經準備好協助德克薩斯州的所有縣打擊這種陰險的、非美國形式的欺詐行為。」

該案的調查還在進行中,帕克斯頓表示,一旦被定罪,羅德里格斯可能面臨長達20年的監禁。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