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韓國牧師千基元:即使被中國驅逐出境 也要逃離朝鮮(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多年來,一位韓國牧師,營救了上千名逃離社會主義國家朝鮮的脫北者,並且成立學校,幫助他們的子女上學。接下來,我們繼續帶您關注,這場驚心動魄的營救故事。

脫北者即使僥倖逃到中國,也會被視爲非法,只能東躲西藏,無償勞動,甚至被賣掉。而一旦被中共當局抓到,就會強迫遣返,回朝鮮後可能被關押或處死。

韓國牧師千基元:「對於脫北者來說,到中國也是非法的,被抓到後回去就會死,中國人很明白這一點,讓脫北者無償幹活,要報酬的話就威脅說給你飯吃都應該感謝我,不聽話就舉報你,這樣要不到錢就成了正當的。如果被抓回去至少要關押十幾年,被帶回去可能連飯都沒的吃,即使在監獄中有飯吃也是很恐怖的,因此即使被賣了也不做聲。」

幫助脫北者即危險又辛苦,要經歷生死才能進入安全地帶。千基元表示,能活著到達自由國家都是奇蹟。

韓國牧師千基元:「帶著這樣的人,非法過境,還不是一個國家,要經過寮國、泰國,都是很難的。同時環境也很困難,像蒙古都是沙漠,中國和蒙古邊境都是沙漠,沙漠沒有方向針,沒有座標,哪裡是哪裡都不知道,那個時候沒有現在的手機和GPS什麼的,只能是憑感覺走到邊境,到了那裡就會有人接應,走不好的話,夏天會脫水死掉,冬天很冷。」

隨著中共監控設備的增加,以及今年中共病毒爆發,民間團體營救脫北者更加艱難。

韓國牧師千基元:「入境按下指紋開始,向我這樣有過黑記錄的人,會自動報告,隨時都有監控監視,24小時我的活動都在公安當局的監控中,因此無法去救別人。不僅是像我進過一次拘留所的人,普通人覺得奇怪也是要被監視的,無論你去哪裡都會被監視。」

千基元認爲,雖然中共一直標榜自己大國崛起,但是不講人權和道德的政權不會長遠。

韓國牧師千基元:「人首先要有人品,中國作為國家是強大起來了,經濟消費也高了,收入也在增長,應該具有相同的國格,這樣的話要有人權,尊重人,什麼都不具備,只是不斷強大國家統治一切的權力,是不會長遠的。」

千基元還協助脫北者適應韓國的生活,成立學校,幫助他們的子女上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