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傘發起人黃國桐被捕 高喊民主人權不要放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早前,香港警方,大肆逮捕民主派人士,週四早間,據港媒報導,香港國安處,以「協助罪犯」為名,拘捕包括「保護傘餐廳」發起人、律師黃國桐等11人,來看詳情。

香港律師黃國桐:「民主、 法治、人權,堅持,香港人不要放棄,堅持民主法治人權,不要放棄,堅持。」

身兼區議員的黃國桐雙手被扣,不斷高喊,呼籲港人不要放棄。黃國桐被港警拘押到他的議員辦事處搜查。

律師黃國桐在台北開設保護傘餐廳,讓流亡台灣的抗爭者,能在台灣工作自立更生。

黃國桐週四上午在臉書發文說,國安處人員到他的住所調查。

另外,前學聯副秘書長何潔泓也在臉書表示,她的母親被國安處上門拘捕。

黃國桐曾擔任反送中抗爭者義務律師,發起開設保護傘餐廳,協助在台灣流亡的香港人。現在遭指控涉入12名港人偷渡台灣,被港警逮捕,引起台灣方面關注。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 「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國際社會對相關方面傷害人權的做為屢有質疑。我們要再次呼籲、相關方面要以包容、理性的態度,面對人民的訴求,不要再變本加厲政治打壓異議人士,這才是維繫香港繁榮穩定的根本之道。」

根報,目前超過100人被依據港版國安法逮捕,引發國際社會持續關注。

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發推文表達關切。

英國組織「香港監察」形容,再次看到「令人不安的消息」,香港監察發起人羅傑斯呼籲,自由世界必須立即行動。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