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報導疫情遭重判4年 張展未上訴

因赴武漢報導疫情真相而被判刑4年的公民記者張展,繼續在看守所半絕食,她的律師1月13號對港媒表示,張展沒有提出上訴。看守所聲稱,二審過程漫長以及上訴可能加刑。這些因素影響了張展的決定。

遭24小時監控 重慶訪民請求判處死刑

重慶訪民肖成林日前公開向重慶市高級法院提出一份「判處死刑請求書」。他說,自從2019年12月他冤獄期滿被釋放後,北碚區蔡家崗街道就每天派8個人24小時輪流看守他,限制他的人身自由。這讓他感覺生不如死。

中國輿論監督網」創辦人父子被判刑

中國輿論監督網」創辦人李新德,因言獲罪,1月7號被江蘇省邳州市法院以「非法經營罪」判刑5年,其子李超也被判刑一年。一審宣判後,李新徳表示將提起上訴。

新疆政治犯家書流出 家屬質疑內容不實

新疆異議人士張海濤,2015年被中共當局以「煽顛」罪名重判19年,被關押在沙雅監獄,目前已有兩年多未能與家人會面。最近,家屬陸續收到4封張海濤從獄中寄出的家書,聲稱自己一切都好。但他的妻子李愛傑表示,這些書信無法體現張海濤的真實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