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觀察:中國處於6.4後人權最黑暗時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國際「人權觀察組織」,週三公布了《2021世界人權報告》,檢視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人權狀況。其中報告歷數了中共侵犯人權的惡行,如封鎖疫情、打壓吹哨人、鎮壓香港民主等,批評中國人權進入至暗時刻。

報告關於中國的部分審視了中共封鎖疫情消息、打壓吹哨人;鎮壓香港民主;打壓維權人士和律師;迫害新疆和西藏少數民等方面。

報告說,疫情初期,中共反應遲緩,禁止公佈相關信息,否認人傳人的可能性。

武漢和新疆封城期間,中共沒有確保當地醫療護理、食物等日常必需品的供應。

中共還逮捕了張展、陳秋實、方斌等報導疫情真實消息的獨立記者,拒絕國際社會對疫情起源的調查。

去年6月,中共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導致羅冠聰等民主派人士流亡海外,其中12名試圖前往臺灣尋求庇護的抗爭者,至今被當局羈押。

港警抓捕了媒體大亨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 李卓人等大批民主人士。

中共繼續迫害維權人士和人權律師,人權律師丁家喜被拘捕。

2月,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3月,藝術家及維權人士王藏和妻子,先後被當局強迫失蹤,並雙雙被控罪。

4月,人權律師 王全璋在被非法關押四年半出獄後,被強制送往老家隔離,在監視下回到北京和家人團聚。

6月,人權律師余文生被以「煽動顛覆罪」判刑四年。

報告還指出,2017年至今,新疆建立了260多座大型羈押設施,佐證中共任意拘押大量少數民主人士。

人權觀察」組織中國分部主管 索菲·理查森表示:「各國政府逐漸了解到,北京對國內人權的侵害將禍及全球。國際力量應終結中共嚴重侵犯人權,卻逃脫懲罰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