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如何做夫妻?男女都該看一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夫妻結婚久了,過著大多是平淡的生活,而夫妻之間怎麼相處,更是一個大難題!中年以後,真正的夫妻,就不是在於誰去征服誰,誰要去忍受誰,一對好的夫妻,大多都是這樣的。

不要總想著征服對方

不要總是想著自己,一定要吵贏對方不可,總想著如果吵輸了,就太沒有面子了。可是這樣往往會造成反效果,讓兩個人陷入爭吵中,無法自拔,「征服」是夫妻之間很常發生的事,但卻也是最常錯誤的方式。

能包容對方,且不去責怪,這才是真愛。無論是誰對誰錯,對兩個人來說,最後的答案,都是「錯的」。

好夫妻,永遠都在相互裝傻、相互裝瞎、相互護短,能夠護短的,才是真愛

如果兩個人,都不願意變傻,都精明,什麼事都要弄個究竟、搞個明白,那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活得一點也不輕鬆、不快樂。

不說重話,不猜忌、懷疑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別去破壞夫妻感情,多大的事情都不值得去破壞。而且,永遠不對心愛的人說重話,永遠不去做破壞氣氛和心情的事,永遠不能在相愛的人身上動小聰明,動精明。

以前忙於工作,不能為老伴實現的願望,現在已經年過四十了,就多花一些時間,想辦法實現。在生活中,送一份用心的小禮物,或再次牽著老伴的手去散步,都是非常浪漫的!

在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愛情慢慢地變成了親情,就算兩個人現在在一起,沒有了當初的激情,那也請別忘了還有感情。女人懂相守,男人懂感恩,才是一輩子。四十歲以後,也別忘了當初的約定,一路走來的感情,不是說滅,就滅的。

夫妻相伴,就靠「愛」和「傻」

愛,就別為難對方,別挑剔對方,別指責對方,而是要傻傻地繼續相伴。

傻,是因為一起走過了這麼多年,早就已經決定了,認定了。沒有什麼需要再瞭解、再知道、再改進、再完善的。有進步,就接受;沒有進步,也接受。

一輩子,能夠有一個人,好好相愛,始終相伴,是最幸福的事。四十歲以後,夫妻也要繼續相互扶持,相互照顧,相互陪伴。

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

夫妻成家,這個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講理的地方是法庭。家是有根和有魂的,而這根和魂都由夫妻掌控,哪一方沒掌控好,都會「失和」。吵不離,罵不散,打不走。

「夫妻和」,才能萬事興。夫妻同心,黃土變金。家事無對錯,只有和不和,「夫妻和」才能家和,「家和」才能萬事興。

只有這樣,才能保持「夫妻和氣」,才能讓家庭興旺,家業興盛,子女兒孫享受福澤。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