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疫宣傳五花八門 「喪盡天良」上標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中共病毒疫情在各地快速擴散。當初武漢疫情高峰期的一幕幕暴力防疫措施重現。各地小區、村莊開始嚴防死守,五花八門的防疫標語、口號也屢見不鮮。其中一條標語警告「傳染爹娘,喪盡天良」,被外界批評太惡毒。

新一波中共病毒疫情來勢洶洶。由於臨近中國傳統新年,一年一度的返鄉潮來臨。連日來,國家衛健委和多個省份,紛紛發聲,倡議在工作地「就地過節」、儘量不要離開當地。

截止目前,北京、天津、上海、河北、河南、山西、山東、貴州、湖北、湖南、四川、重慶、浙江、江西、江蘇、福建、廣東、廣西、海南、甘肅、陝西等29個省份,均要求民眾「就地過年」。

不過,新年回家是許多出外打工者每年的頭等大事,為了勸阻人們不返鄉過年,一些社區或企業,掛出各類宣傳標語。例如「留在當地過個年,不給家人添麻煩」「今年新年不回家,過完年看爸媽」「沒有攀比,沒有糾結,唯有留守,逃過此劫!」

各地掛出各類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除了打感情牌,還有經濟誘惑類的宣傳標語,例如「今年過年不回家,二月收入更可觀」「今年過節不回家,待在公司掙錢花」「回家是冒險,錢包還會扁!過年留公司,親情不會減」。

各地掛出各類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也有些標語對打工者威脅恐怖,例如「帶病回鄉不孝兒郎,傳染爹娘喪盡天良」。有網友說,這類標語太惡毒,缺少溫情。

各地掛出各類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但在微博上,仍有許多網民表示,回家過年,全家團聚才是最重要的,「不想年三十晚上一個人在出租屋吃泡麵」。

近期,多地政府相繼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取消尾牙聚餐、聚會、婚宴、新年團拜等聚集活動。目前,10多個省市宣布全面進入疫情防控戰時狀態

1月12號的黑龍江防疫工作會議上,疫情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強調,當前疫情「複雜嚴峻」,全省進入緊急狀態,「外防輸出、內防擴散」。

黑龍江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發布有關農村地區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項,要求農村居民喜事延辦,喪事簡辦,宴請緩辦,取消打麻將、打撲克等一切會造成聚集的娛樂活動。

各地掛出各類宣傳標語。(微博圖片)

為應對不斷湧現的疫情,全國各地紛紛貼出各種各樣的標語、口號。各地小區、村莊為嚴守,甚至動用武力對付不遵守規定的人。

網絡視頻顯示,在河北石家莊某村莊,一執勤人員用喇叭沿街喊著口號:「寧可把自己灌醉,也不要出去聚會。寧可把腦袋睡扁,也不要出去冒險。….管住你的嘴,管好你的腿,犟嘴打掉牙,出門打斷腿。」

河北保定也出現了類似的標語:出門打斷腿,犟嘴打掉牙。

北京西城區的標語是:全區群眾睜亮眼,發現海歸要報告。

各地掛出各類宣傳標語。(推特圖片)

中共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13號在記者會上稱,中國今年來疫情有持續時間長、涉及範圍廣、傳播速度快、患者年齡大、農村比例高等特徵,有的地方更有社區傳播、多代傳播,形勢複雜嚴峻。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