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科技巨頭審查 墨西哥總統提議組成國際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5日訊】上週,推特永久禁言了川普(特朗普)總統,並嚴厲審查保守派言論。臉書、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也加入了審查大軍。面對日益嚴重的網絡霸凌,墨西哥總統洛佩斯(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表示,計劃與其它國家領導人組成聯盟,維護言論自由

據美聯社14日報導,墨西哥政府正在與其它政府聯繫,以在反對社交媒體審查問題上形成統一陣線。

「我可以告訴你,在我們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十六次峰會首次會議上,我將就這個問題提出建議。」洛佩斯告訴美聯社,社交媒體不應該以煽動暴力為藉口,禁止言論自由

洛佩斯還補充說,一家社交媒體公司怎麼能表現得好像它是權威的、無所不能的,可以對人們所表達的內容進行肆意的審查?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他們已經開始與其它有同樣想法的國家聯繫,以尋求在國際層面上結束大科技審查。埃布拉德說,目前已經得到法國、德國、歐盟、非洲、拉丁美洲和東南亞官員的響應。

推特對言論的審查正愈演愈烈,週四(1月14日),美國保守派組織「真相項目」(Project Veritas)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顯示,推特的CEO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平台上呼籲,對川普總統及其支持者採取更多行動。據「真相項目」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透露,這段視頻是由推特內部人士提供的。

在視頻中,多爾西表示,他們現在只針對川普總統的帳戶,但這只是第一步,實際上規模會更大,將進一步清理更多的帳戶,並且會持續很長時間,即使在拜登就職以後,清理行動也不會結束。

「因為,你知道,美國現在是極度分裂的。我們的平台每天都在顯示這一點。」多爾西在視頻中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