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染疫3千萬 中共製疫苗備受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再來看到全球疫情,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9313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超過199萬人死亡。截至週五,歐洲各國累積確診病例突破3千萬。

德國週五累計確診突破2百萬,單日新增超過2萬2千例。

由於疫情嚴峻,薩克森邦麥森市的火葬場異常忙碌,等待火化的棺木堆了三層。

一名護士表示,除了感染病毒死亡,也有人孤獨而死。

德國護士LESLIE SCHMIDT︰「說有人死於(中共)病毒,這很可怕,因為你實際上不是死於病毒,是孤獨而死。這是我目睹的最糟糕的事情之一:不允許人們接待訪客,他們都獨自死去,很可怕。」

上月底,德國開始給醫護人員和養老院等高風險人群接種疫苗。不過,據調查,只有一半的醫護人員準備接種。

俄羅斯累計確診超過348萬,死亡6萬4495例。

週五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2萬4763例,5534例在莫斯科。當局下令,下週起向所有民眾開放疫苗接種。

印尼週五新增1萬2818例,創單日新高,累計88萬2418人感染,2萬5484人死亡。是東南亞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當局本週緊急授權,使用有效率僅50.38%的中國科興疫苗。不過,近期民調顯示,只有37%的印尼人願意接種。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週四宣佈,本月啟動疫苗接種,但對疫苗有效性表示懷疑。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你對病毒能免疫多長時間?幾月或幾年?沒有人知道,有待發現。它會有副作用嗎?沒人知道。」

博爾索納羅強調,接種疫苗可能有副作用,是自願的。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