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告中國假貨電商 淘寶拼多多列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週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報告,審查了2020年假冒偽劣品銷售市場的情況。報告指出,中國是美國進口假冒商品的主要來源,列出多家涉及的中國實體市場,以及淘寶、拼多多、百度等商務平臺。

週四,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2020年假冒和盜版市場》報告,每年涌入美國的假冒商品佔總進口額的2.5%,約5千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中國。

2019年美國進口假冒僞劣商品總值的92%,來自香港在內的中國市場。按進口量計算,中國佔83%。

報告揭露了美國進口假冒商品的39個電商和實體市場,包括中國的主要假冒市場:福建莆田的安福市場、廣東深圳的華強北電子市場、北京秀水市場、北京日壇商務樓、瀋陽五愛市場、浙江義烏商貿城等。

另外,報告還列出中國假冒商品的電商平臺,包括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百度網盤、微信旗下的微店、中國第二大商務平臺 拼多多,以及中國第一個跨境電子商務平臺 敦煌網。

報告指出,淘寶作爲中國最大的電商平臺,2016年已經被確定出售假冒商品。

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在報告中說:「追究知識產權侵犯者的責任,確保美國創新和創造者擁有充分和公平的機會,通過工作盈利,對實體和網絡市場同樣重要。」

報告首次單獨列出章節,探討網絡平臺如何幫助假冒僞劣商品進入美國。

萊特希澤表示,目前進口假冒僞劣商品的最大威脅,不再是國外跳蚤市場和黑網交易,而是電子商務公司缺乏政策和行動力。

萊特希澤還說,打擊假冒商品需要聯邦政府和電商公司共同合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