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1.9萬億紓困計畫 促通過內閣任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週四,美國當選總統 拜登,宣佈了1.9萬億美元的疫情紓困方案,包括發放給個人1400美金。另外,拜登提名的內閣成員,首批認證,將在週五舉行。

週四,美國當選總統 拜登公佈疫情援助計劃,包括救援和恢復兩部分。

美國當選總統 拜登:「今晚我將展開我的第一步(計劃):美國援助方案,這將應對大流行病,向最急需的美國人提供直接經濟援助和救濟。」

其中包括直接發放給國民的$1400支票;向小企業等困難社區提供$4400億;以及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的計劃。

當天,衆議院議長 佩洛西和參議院少數派領袖 舒默發表聯合聲明稱,將在衆院和參院儘快通過該方案。

另外,拜登提名的幾名內閣成員,目前還沒有獲得參議院確認。

拜登週四發推文說:「今天兩黨投票中,衆議院投票彈劾川普總統,並追究其責任。該程序推進到參議院。我希望他們能在處理彈劾等憲法責任的時候,也處理這個國家的其他緊急事務。」

週五,參院將舉行第一次任命聽證,對拜登提名的國家情報總監 埃弗里爾·海恩斯進行聽證。

下週二,總統就職典禮前一天,參議院將對另外4名提名人進行聽證,包括 國防部長 奧斯丁、財政部長 耶倫,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和國務卿 布林肯。

週四,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報導,拜登希望先選出一些代理負責人,保障下週就職後一些機構能夠正常運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丶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