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COVID-19疫苗副作用或已導致13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近期,世界各國的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再趨嚴重。各國都加快了接種疫苗的進程,但疫苗的副作用問題也開始暴露出來。日前,挪威政府宣布更改中共病毒疫苗接種指南,指身體 「非常虛弱」的人不應接種疫苗,並指該國有13人的死亡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挪威藥品管理局(Norwegian Medicines Agency)醫學專家斯坦納·麥德森(Steinar Madsen)週四(14日)發布了上述消息,指挪威將更改疫苗接種指南。他表示,挪威政府機構和國家公共衛生研究院之所以作出這個決定,是因為他們發現,一些老年人和「體弱多病的人」的死亡,似乎與美國製藥商輝瑞及其德國合作夥伴BioNTech共同研製的mRNA疫苗(簡稱「輝瑞疫苗」)有關。

麥德森坦言,「如果您身體很虛弱,就不應該接種疫苗。」不過他同時也強調說,挪威有成千上萬的老年人和體弱者已經接種了輝瑞疫苗,但沒有發生致命性後果。

挪威藥品管理局也對外表示,迄今為止,挪威大約有25,000人接種了輝瑞疫苗,其中有23人死亡。經過對這些死亡案例檢查,發現有13人的死因可能與接種的中共病毒疫苗的副作用有關。而根據初步報告,死者都是年老體弱者,年齡均在80歲以上。

該機構的首席醫師西格德·霍爾特莫(Sigurd Hortemo)對媒體表示:「mRNA疫苗常見的副作用,例如發燒和噁心,可能導致某些體弱的患者死亡。」

《大紀元時報》就上述情況聯繫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及輝瑞公司請求置評,但截至目前,對方還沒有作出回應。

針對中共病毒研發的輝瑞疫苗已從去年12月27日開始在美國大規模接種,除醫護人員率先接種外,養老院的老年居民也是最早接受注射的群體之一。

此前,輝瑞公司曾對外宣布,其研發的該款疫苗有效率為95%,並且沒有嚴重的安全隱患。但該公司承認,在這款疫苗的臨床試驗階段,許多志願者出現了注射部位疼痛、頭痛、頭暈或疲勞等類似「嚴重宿醉」的副作用,但這些不良感覺通常持續幾天后便會減輕或消失。

(記者何雅婷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