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M成員扮川粉闖國會 與CNN記者同歡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美國司法部週四(1月14日)表示,26歲的猶他州左派激進組織「美國暴動」(Insurgence USA)頭目約翰•沙利文(Johan Sullivan)已被起訴。1月6日,他曾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女記者婕德•薩克爾(Jade Sacker)一同偽裝成川普(特朗普)支持者並衝進國會大廈。

週四,美國司法部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指控,沙利文犯有四項罪行,包括煽動暴力、干擾警察、非法進入和暴力進入。

沙利文是安提法(Antifa)頭目和黑命貴(BLM)激進份子,去年曾參與猶他州和其它多個州的抗議活動,並在社交媒體上公開發帖支持「黑命貴」暴動。在參與1月6日的衝擊國會事件之後,沙利文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

在與華盛頓特區FBI特工面談時,沙利文謊稱自己是「活動家」及拍攝抗議和騷亂的「記者」,並沒有參與暴動,但他並沒有記者證。

沙利文在自己拍攝的視頻中自誇說,他提前就知道國會大廈會發生騷亂,且故意買了一頂支持川普的紅帽子。他還煽動人們衝入國會,並大喊一些髒話,威脅要「砸玻璃」,要「搞定國會」、「燒毀國會」。

沙利文還拍到了空軍女退役軍人阿什利•巴比特(Ashli Babbitt)在國會被槍殺的鏡頭。視頻顯示,在巴比特被槍殺的片刻,和沙利文在一起的金髮女子、CNN攝影記者薩克爾高興的歡呼說:「我們成功了!你們是對的!我們做到了!」

目前上述視頻已經被Youtube刪除,但在一些媒體報導中還可以找到相關片段。

另有推特網友曝光的視頻顯示,1月6日,薩克爾和一名BLM/Antifa成員混在川普的支持者中,進入了國會大廈。當時,薩克爾歡呼著「我們成功了」,然後問同夥是否在拍攝。

沙利文在衝擊國會事件的當晚,接受了包括CNN、ABC在內的諸多媒體採訪,聲稱自己是看到「川普支持者搞破壞」的證人,並慶幸自己沒有受傷。

CNN的報導沒有提及沙利文是「安提法/黑命貴」暴力運動的領導者,以及是激進的左派組織「美國暴動」的創建者,也沒有提到沙利文曾在2020年猶他州的黑命貴騷亂期間被捕。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