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言論審查 眾議員將提案修改230條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推特帶頭永久性關閉川普(特朗普)總統帳號,該行為所招致的反彈仍在發酵中。新當選的美國聯邦眾議員麥迪遜·考索恩(Madison Cawthorn)宣布,他與其他議員共同發起了一項提案,要求修正230條款,以確保大科技公司維護美國消費者的言論自由權。

週二(1月12日),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考索恩在推文中寫道:「我正在參與一項修改230條款的共同提案,要求對大科技公司應用第一修正案保護法!」

230條款是1996年通過的《通信規範法》(CDA)中的一部份,該法案在很大程度上保護了大技術公司免於因其網站內容而遭法律起訴。

據《大紀元時報》(英文版)報導,考索恩在推文中提到的這個法案,是由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眾議員格雷格·施托伊貝(Greg Steube)提出的。

該法案指出,如果大科技供應商在其市場中處於主導地位,並且根據不符合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政策作出了內容審核決定,那麼他們將失去當前第230條款所規定的不承擔法律責任的豁免權。

今年1月8日,推特公司永久關閉了美國現任總統川普在推特網站上的帳戶,隨後又聯合蘋果和谷歌公司,從各自的應用商店中刪除了被視為推特替代品的社交平台應用程序Parler,其後亞馬遜也將Parler從其網絡托管服務中刪除。這些大科技公司採取這一系列行動的理由是,他們認為川普及其支持者發布了、或可能會發布煽動暴力的言論,但這種說辭受到共和黨人和川普支持者廣泛的駁斥和反對。

考索恩上週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回顧了作家喬治·馬丁(George R.R. Martin)寫過的一句話,他說:「當你扯掉反對你的人的舌頭時,你並不能證明他們是騙子。相反,你只是證明了自己因恐懼而癱瘓在壓制的祭壇上,證明了你對他們將要對你說的話感到恐懼。」

有消息指,推特已永久封禁了60,000個保守派人士的帳戶,考索恩對此表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先例,我們必須與之抗爭。」

「社交媒體是我們這一代人的公共論壇。 它應該受到提供給所有公共論壇的相同保護。」 考索恩在他的個人網頁上發帖說,「我呼籲將第一修正案的保護條款應用於這個新的城市廣場(指社交媒體)。」

1月6日,現年25歲的考索恩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對爭議州的選舉人票提出了挑戰。他表示,他相信這些州在本次大選中「破壞了憲法授權的選舉方式」 。

(記者竺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