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 荷蘭政府集體辭職 6中港官員被美國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1月16日訊】涉兒童福利醜聞,荷蘭政府集體辭職;涉香港大抓捕,美國又制裁6名中港官員。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涉兒童福利醜聞 荷蘭政府集體辭職

由於在執行兒童福利制度時出現重大失誤,週五,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宣佈政府集體辭職,並已於當天向國王遞交辭呈。荷蘭稅務局曾指控上萬個家庭在2013-2019年間,欺詐性領取兒童福利金,並追討數萬歐元「賠償」,致使許多家庭因此陷入財政危機,甚至引發破產、失業和離婚。然而,荷蘭國會在調查後發現,稅務局的指控完全錯誤,也使呂特政府面臨巨大道德壓力,被迫辭職。

安全考量 拜登就職典禮彩排改期

當選總統拜登的工作人員週四表示,原本就職典禮彩排將在下週一舉行,而拜登及其團隊成員原定下週一乘坐美國國鐵(Amtrak)的火車從威爾明頓(Wilmington)趕往華盛頓,但因安全原因,被迫取消。據悉,拜登團隊邀請了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國土安全顧問的莫納克(Lisa Monaco)協助制定就職典禮的計劃。

涉香港大抓捕 又有6中港官員美國制裁

美國財政部1月15日宣布,向6個與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捕相關的中港官員,實施新一輪制裁,其中包括: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警務處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警務處助理處長簡啟恩、江學禮,國安公署副署長孫青野,以及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香港警方在1月5日的行動中逮捕了53人,沒收了超過200部電子裝置。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電子設備將被送往大陸破解,以獲取更多參與「反送中」人士的信息。

華爲5G瑞典被禁 上訴遭駁回

瑞典最高行政法院週四(1月14日)宣佈,駁回華爲針對禁止其參與瑞典5G建設一案的上訴。本月早些時候,華爲就瑞典行政上訴法院的一項裁決提出上訴,該裁決允許瑞典的電信監管機構恢復5G頻譜的拍賣,並將華爲排除在該國5G網絡建設之外。據悉,原定下週二舉行的瑞典5G頻譜拍賣,將如期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